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工业富联昨跌停今涨停 人工智能板块回调风险不容忽视_当前头条

2023-04-21 10:14:46来源:北青网  


(相关资料图)

工业富联在两个交易日里先跌停后涨停,其间横着一则澄清公告。

4月19日下午,工业富联股价跌停,报收17.27元/股,当天成交51.7亿。当日,工业富联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关注到网络平台流传关于公司丢失订单的不实报道。经核实,上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目前公司与现有客户合作均正常开展,订单情况持续稳定,业务均有序正常推进,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4月20日下午,工业富联则上演涨停戏码。每股报收19元,当天成交59.4亿。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工业富联所在的人工智能今日再度爆发,信科移动、万兴科技、寒武纪和蓝色光标均出现20CM涨停。云天励飞、神州泰岳、九联科技、软通动力等涨超10%。中航证券认为,人工智能奇点将近,引爆AIGC商业变现。GPT产品的更迭标志着人工智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AI模型的训练开发将加速推进AIGC商业化进程,掀起“用户-数据-效果”的飞轮效应。全年维度看,随着GPT逐渐从主题转向能够落地的阶段,有望在游戏、内容IP、电商、影视传媒等数字化程度高、内容需求丰富的行业率先商业化落地,赢家将展露头角。

市场分析指出,目前各大指数表现极度割裂,仅有科创50逆势大涨,人工智能持续狂欢的同时,新能源、大消费低迷,两市连续多日出现3000只以上个股下跌。市场资金进一步集中于人工智能和科技主线,高位股批量加速创出历史新高带动人气持续亢奋后,获利盘兑现带动的回调风险不容忽视,需关注市场后续承接力度。随着五一长假临近,市场流动性吃紧或继续压制资金总体风偏,关注具备业绩落地的低位题材轮动机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田野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