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三年来澳大利亚首个商业代表团将访华?商务部:中方欢迎 全球今日讯

2023-04-21 02:37:23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针对澳媒有关“三年来澳大利亚首个商业代表团将访华”的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4月20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时表示,已关注到澳大利亚商业代表团访华的消息,中方欢迎两国企业开展互利经贸合作和交流。束珏婷还透露说,双方正就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访华的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6日报道,一个由15名澳大利亚公司高管和地方政府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于下周前往中国,开始对香港、天津、深圳的工业和商业中心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报道称,这将是3年来澳大利亚第一个访问中国的行业代表团。汇丰澳大利亚、澳洲电信、澳新银行等公司都派出代表。

束珏婷20日在记者会上对于中澳企业开展积极合作与交流表示了欢迎。她指出,中澳经济结构高度互补,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22年中澳贸易总额达2209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约588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双方在经贸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束珏婷还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机遇。

今年2月中澳两国贸易部长视频会谈期间,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邀请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在合适时间访华,法瑞尔接受了邀请。束珏婷透露说,中澳双方正就法瑞尔访华的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达到2686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20%。一举扭转了去年同期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下滑的态势。近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中澳经贸已进入实质性改善阶段,望澳方政府积极维护好双边经贸来之不易的回暖进程,不要再做伤害中澳关系的错误事情。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