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月供还款怎么扣款-全球快报

2023-04-21 07:51:32来源:楼盘网  

公积金贷款月供还款扣款由系统自动从还贷银行卡或公积金卡中扣除。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贷款人可以自主选择是从银行卡还是公积金卡里边扣费,若是想从公积金卡里扣费,申请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即可,若是从银行卡里边扣费,办理或关联银行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办理了公积金对冲业务的情况下系统才会优先扣除公积金余额,当公积金余额不够时,再从指定银行卡内进行扣费。


(资料图片)

公积金对冲还款的流程

公积金对冲是指办理了公积金贷款业务在之后的还款中,可以用缴纳的公积金冲抵划款的金额。

公积金对冲的办理流程如下:

1、携带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件,以及能够证明共同借款人之间关系的材料(比如说夫妻可以用结婚证)等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办理;

2、需要签订《对冲还贷协议》;

3、办理成功后,从下个月起生效,按照办理的对冲方式进行还款。

公积金对冲还款申请资料

1、如果是借款人本人申请,需提交银行盖章的对冲审批表、身份证、还贷的银行账户;

2、如果是借款人及其配偶共同申请,需提交银行盖章的对冲审批表、身份证、结婚证明、还贷的银行账户;

3、如果是父母子女共同申请,需提交银行盖章的对冲审批表、身份证、还贷的银行账户、共同还款协议;

4、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资料。

公积金对冲还款的方式

公积金对冲主要有两种对冲还贷方式,一种是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还有一种是住房公积金年对冲还贷。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公积金月对冲还贷,顾名思义就是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将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用来冲抵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操作方式。住房公积金年对冲还贷的意思则是指办理了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每年提取一次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来冲抵部分贷款本金的操作手法。

需要明白的是,办理了公积金对冲还贷并不是终点,也不是高枕无忧,住房公积金中心每个月还会对已经办理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的贷款进行相关的跟踪,发现不符合按月对冲还贷条件的贷款,会立刻终止按月对冲还贷。所以在这点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公积金里的余额不足,需要绑定还款的银行卡,弥补公积金中的空缺。如果没有弥补空缺的话,就会出现逾期等情况,还会对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