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五个一百”:点亮奋斗坐标,激昂奋进力量 看热讯

2023-04-21 08:27:13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资料图)

连日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通过征集评选系列正能量优秀作品,激励广大人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五个一百”,用好作品绘写团结奋进的时代画卷。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2022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佳绩,首次进入金牌榜前三;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载人航天筑梦星辰大海;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4.2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伟大的时代,需要我们全方位展现。“五个一百”用心用情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展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汇聚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励亿万网民逐梦幸福时代。

“五个一百”,用正能量点亮异彩纷呈的网络星河。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社会。庞大的网络空间需要正能量引导,让网络生态风清气正。“五个一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围绕网络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和主题活动五大类展开,征集评选一批弘扬主流价值、传播主流声音的好作品。各类优秀作品在互联网持续不断输出正能量,恰似自带思想的“一束光”,点亮异彩纷呈的网络星河,引导人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递者,共同建设好互联网这片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五个一百”,用主旋律奏响扬帆起航的嘹亮号角。实践证明,坚守网络主流价值,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能更好汇聚催人奋进、向上向善的磅礴能量。无论是无私奉献的“燃灯者”,还是艰辛打拼的创业者;无论是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还是坚守高寒荒漠的铁路工作者……这些闪耀着真善美的人,是国家奋进的动力源泉,更是时代澎湃的精神力量。“五个一百”将这些真实、具象、鲜活的人物和事例传播给大众,浸润人们的心灵,激发广大网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鸣、行动共进,奔腾向未来。

每一篇作品都是一束光,每一个故事都是一团火。“五个一百”聚光成芒,集火成炬,点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绘出网上网下同心圆,奏响了新时代最美交响乐。让我们在“五个一百”中与祖国同向、与时代同行,一起点亮人生价值坐标,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奋进。(明月松)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