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首场分享交流会在京举行-世界热消息

2023-05-09 06:51:47来源: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璐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激励军地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5月5日联合在京举行“青春向党勇担当、奋进强军新征程”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首场分享交流会。

下午3点30分,首场分享交流会在武警部队某部礼堂开始。参加走基层活动的16名军地青年典型集体登台,他们中既有扎根高原的戍边英雄,也有精武强能的特战尖兵;既有逐梦蓝天的试飞先锋,也有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既有铸魂育人的思政教师,也有勇毅逆行的消防卫士……他们都是从一线走出来、实践干出来、奋斗拼出来的杰出青年代表。

随后,6名军地青年典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和成长成才历程,并与官兵现场互动交流。陆军某部连长刘威怀揣强军梦想、扎根西部高原,从战士到排长、从排长到连长,以军人的担当、战斗的姿态,一路拼搏、一路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东新区阳和消防救援站站长何博参加工作18年,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身体烧伤面积达60%……真实的经历、朴实的话语、深情的讲述,让官兵们深有感触,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5月6日至13日,军地青年典型将分为两组,到驻黑龙江、四川的部分部队和地方高校,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青年官兵和高校学子共话强国强军使命,激发创先争优的青春热情。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领导参加首场分享交流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