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天播资讯】一季度四川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84万余个

2023-05-09 06:00:58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原标题:一季度四川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84万余个

今年一季度,四川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84.92万个。5月7日,记者从人社厅获悉,2023年一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已于近日出炉。报告显示,一季度四川有3个职位用人量最旺,分别是: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占比分别为38.85%、19.72%、9.79%。

2023年一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源自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开展了招聘业务的省本级、成都、宜宾、泸州、乐山、绵阳、自贡、德阳、雅安、资阳、内江、攀枝花等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省本级及21个市(州)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发布岗位84.92万个,同比增加10.69万个;登记求职61.38万人,同比增加11.04万人。

“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体保持稳定。”人社厅相关人士表示,全省上下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人力资源市场用工出现供需两旺态势,求人倍率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有所提升。

从行业用工需求来看,一季度第二产业中制造业用工需求占比最高,达28.32%。第三产业中的批发和零售,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住宿和餐饮用工分别同比增长2.49%、1.09%、0.75%。从职称和技能等级看,用人单位对职称或技能等级提出明确要求的岗位需求比重为25.82%。其中,对初级技能、中级技能、初级职务岗位需求较多,分别占比13.28%、4.67%、4.67%。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供需结构性矛盾仍较为突出。数据显示,一季度有职称或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求人倍率均高于2.5。其中,中级技能、高级职务、高级技能求人倍率分别为3.80、3.52、3.48,说明中高级技能型、高级专业型人才缺口较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