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再捐1亿元种树治沙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与蚂蚁集团启动战略合作

2023-04-22 21:27:19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片)

4月22日,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与蚂蚁集团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启动战略合作:由蚂蚁集团在3年内再捐资1亿元,通过公益项目“蚂蚁森林”支持浑善达克沙地的生态治理。

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是我国自2018年起新建的3个规模化林场试点之一,持续在《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下开展干旱、半干旱地区的荒漠化治理,控制风蚀沙化和水土流失,改善当地生物多样性。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表示,“蚂蚁森林”公益造林在内蒙古实施七年来,有力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内蒙古大地增绿,为当地农牧民增收,充分体现了蚂蚁集团的公益责任担当。“公众广泛参与、企业公益捐赠以及公益组织落实执行”模式下的植树造林活动,已成为内蒙古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上午,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举行的“蚂蚁森林春种活动”中,蚂蚁集团捐资支持的首批4万多棵沙地云杉,由全国关心支持“蚂蚁森林”的百余名各方代表亲手启动种植。据了解,这批沙地云杉是由全国3400多万名网友在今年植树节期间,用日常低碳生活积累的“绿色能量”,通过超1亿人次的线上“浇水”申请种下。这片“绿色北疆共建林”在“世界地球日”当天,正式成为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的一部分。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统计,2016年以来,蚂蚁集团通过“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已为内蒙古各地的生态治理累计捐资超过10亿元,在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9个盟市的35个旗县区,已种下梭梭、沙柳、花棒、沙棘、红柳、杨柴、柠条、榆树、樟子松、云杉、胡杨等树种超过2亿株,总面积超过200万亩。(刘欣荣)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