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界新资讯:「聚焦人博会」致即将成为“新贵阳人”的你!贵阳实现落户“零门槛”

2023-04-22 14:33:27来源:天眼新闻  


【资料图】

“警官,我想咨询一下,我刚刚毕业,是河南人,准备在贵阳找工作,租房可以办理落户吗?”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2号馆贵阳公安户籍政策解读专区,应届毕业生刘莹霞咨询户政问题。

了解情况后,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科民警袁婉玲便向刘莹霞宣传了贵阳市“三最”户籍政策和户政业务“一网通办”,“贵阳市目前实行‘三最’户籍政策,即落户政策最宽松、落户流程最方便、落户时限最快捷,依托线下户籍窗口服务机制和线上贵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实行窗口服务7x24小时的全天候实时受理、即时办理,解决群众8小时工作时间外、周末、节假日办事时间错位问题。”

随即,民警袁婉玲现场帮助刘莹霞下载了“贵州公安”APP,并耐心讲解办理落户的线上办理流程,“打开APP,进入贵阳专区,选择户口迁入,填写户口迁入申请,准备毕业证、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后,提交就可以了,我们办事人员收到资料后会立即进行办理,一个工作日就能办理成功。”

“目前,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户口登记等62项高频户籍业务都可以在线上办理,接下来,我们会新增11项子项目。”袁婉玲说。

为“强省会”凝民心聚人气,近两年来,贵阳公安实施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的户政新措,率先在全国实现落户“零门槛”。最宽松即降低标准“容缺办”、放宽权限“拓宽办”、简化材料“精简办”;最方便即明确责任“首接办”、缩小半径“门口办”、实时受理“随时办”、创新方式“网上办”、主动服务“上门办”;最快捷即简化程序“一站办”、下放权限“当场办”、缩短时限“加快办”。

得益于“三最”户籍新政的实施,群众办理业务时限越来越短,“目前,身份证办理可在7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居住证可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临时身份证当场办、即办即取;异地身份证办理取消相关证明资料,即来即办;省内首次申领异地通办;户籍迁移省内迁移即时办,临时身份证即时办;新生儿落户省内通办,‘川、渝、黔’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袁婉玲介绍道。

截至2023年2月28日,全市共计完成上门办79人次、容缺办744人次、扩宽办787人次、精简办5362人次、首接办6776人次、门口办3822人次、随时办1008人次、网上办6388人次、一站办4358人次、当场办727人次、身份证加快办11509人次。

事业因人而兴,人因事业而聚,眼下,贵阳贵安成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高地,为了美好生活,特邀您加入贵阳,落户贵阳,建设贵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 罗昌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