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我和贵州有故事|徐强:人才为大数据之都赋能

2023-04-22 10:06:37来源:天眼新闻  

从信息平台演进到交易平台,从创业公司到上市公司,贵州见证了满帮集团的蝶变,也记录了满帮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徐强的“贵漂”之路。

2017年底满帮集团成立,2019年,徐强来到贵阳,负责满帮集团贵州业务,成为一名“贵漂”。

满帮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徐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初来时,办公场所是一片厂房改造的,空调不敢开,一开就跳闸,条件很艰苦,靠着创业的热情坚持到现在。”徐强说,去年,满帮集团新的总部大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有种“鸟枪换炮”的感觉。

在徐强的眼里,满帮集团像是一颗种子,伴随着贵州大数据战略的发展落户黔中大地,在贵阳、贵州这样一片创新的沃土里面扎根、发芽、开花、结果,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货运平台。

如今,满帮集团平台注册用户超千万,业务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线路覆盖10万余条。2022年,平台共完成1.2亿货运订单,总成交额2611亿元,成功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位于贵阳经开区的满帮集团总部大楼。谢佳杰 摄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凝聚着满帮集团团队的不懈努力,也承载着徐强的辛勤付出。

“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是人才,贵州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对人才非常重视。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服务,都让我感觉回家一般,这也是我愿意留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徐强说。

随着贵州大数据产业环境和人才扶持体系的不断完善,满帮集团也招揽了许多优秀人才。让科技创新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是满帮集团的宗旨,因此,助力产业降本增效、助力农特产品和冷链产品流通、减少碳排放成为满帮倡导集团人才研发重要的发力方向。

“当前,贵州大数据人才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未来,贵州大数据人才可以在数字经济、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贵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徐强表示,期待贵州因地制宜,利用政策虹吸效应,不断吸引高层次人才、留住高层次人才,激励人才扎根企业共同奋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桂榕

编辑 胥芬芳

二审 刘思博

三审 田旻佳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