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苹果大利好 业绩超预期!“一夜飙升8500亿”

2023-05-06 08:54:13来源:中国基金报  

美东时间5月5日(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地区性银行股大举反弹,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3万超预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降温。


(相关资料图)

因iPhone销售增长,苹果第二财季营收盈利均超预期,业绩公布后股价大涨4.7%,市值一夜飙升12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00亿元)!

特斯拉一季度“价格战”后又“极限转弯”在5月率先开启涨价模式,四天两涨,涉及所有在华销售车型,涨幅0.2万元-1.9万元不等。

非农数据降低加息预期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5.3万人,预期增18万人,前值增23.6万人修正为增16.5万人;4月失业率3.4%,预期3.6%,前值3.5%。

综合消息,美联储布拉德表示,支持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不应将经济衰退作为基本情况。基本情况是经济增长缓慢,通货膨胀下降,不过存在一定风险。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已经足够收紧。利率已经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

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认为,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很小。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仍然可以实现软着陆,在不触发经济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帮助通胀率回到2%目标。

他还表示, 周五的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空缺职位数仍然大大高于疫情前水平。“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降温需要一段时间,”他说。“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必须保持耐心并理解这一点。”

截至收盘,道指涨546.64点,涨幅为1.65%,报33674.38点;纳指涨269.01点,涨幅为2.25%,报12235.41点;标普500指数涨75.03点,涨幅为1.85%,报4136.25点。

美股三大股指本周涨跌不一,纳指上涨不到0.1%,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8%,道指下跌1.24%。

地区性银行股大举反弹

地区银行股大举反弹,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涨81.7%,创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49.07%,齐昂银行涨19.22%,联信银行涨16.69%。

大型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1.95%,高盛涨1.79%,花旗涨3.15%,摩根士丹利涨2.75%,美国银行涨2.82%,富国银行涨3.35%。

盖洛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银行业危机事件可能正在削弱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信心。在接受调查人中,近一半美国储户表示,他们对自己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钱的安全感到非常担心。

市场消息称,美国银行家协会敦促美国证交会调查与公司财务状况不符的空头交易活动,反对通过操纵和滥用而扭曲市场的做空交易行为。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认为,尽管地区性银行板块周五出现反弹,但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并未结束。

她表示:“当银行业的坏消息开始传播时,它被解释为特定机构出现的独特情况。但现实情况是,银行业流动性紧张是个普遍存在的挑战。最初它们遇到了存款外逃问题,但现在压力已经不仅仅源自于存款外逃,它们账簿上所有按市值计算的证券都出了问题。”

瑞银集团正在研究瑞士信贷集团瑞士子公司的部分或全部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两名知情人士称,瑞银可能会保留这家子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而出售其余业务。

英国民众提取现金数量创纪录

担忧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

海外网消息,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由于担忧美国银行业危机在全球蔓延,英国民众3月份从银行账户提取的现金数量创历史纪录。

英格兰银行(BOE)的数据显示,3月份从英国银行和建筑协会提出的金额达到4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17.7亿元)。这一数字是自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提款金额。

专家表示,这一数据意味着,在美国硅谷银行于3月倒闭后,民众不太愿意将钱存入银行,这暴露了金融体系的新弱点,也损害了银行业的信心。

苹果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特斯拉在华开启涨价模式

周四盘后苹果公布了一季度业绩,营收虽同比下滑但高于预期,盈利也高于市场预期,周五苹果股价应声大涨4.7%。

美银随之将苹果的目标价从173美元上调至176美元,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180美元上调至185美元。

特斯拉五月不打“价格战”开启涨价模式,涉及所有在华销售车型。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全新Model S及全新Model X全系车型上调售价19000元。调整后,Model S起售价80.89万元,Model X起售价89.89万元。

微软公司在欧盟遭遇将企业协作聊天工具Teams和Office办公软件进行捆绑的同行反垄断投诉,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为避免欧盟委员会展开正式反垄断调查以及罚款,微软已经提出,针对是否捆绑Teams软件的Office产品进行区别化定价,也就是对Teams软件进行单独收费。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微软提出的妥协方案,欧盟委员会正在面向微软Teams的竞争对手寻求反馈意见。

周五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4.69%,亚马逊涨1.59%,奈飞涨0.62%,谷歌涨0.84%,脸书跌0.32%,微软涨1.72%。

美油本周下挫超7%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五收高,但本周仍下跌超过7%。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周五上涨2.78美元,涨幅近4.1%,收于每桶71.34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期货下跌7.1%。

新浪消息,StoneX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周五油价上涨,“是否只是空头回补,抑或是判断价格触底者的实际买盘推动,还有待观察。”

他表示:“如果我们确实得到一些价格触底的确认,那肯定会提振WTI原油价格前景,特别是考虑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大幅减产和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盛美半导体涨17.91%,好未来涨12.26%,能链智电涨9.96%,陆金所控股涨7.45%,大全新能源涨6.78%,再鼎医药涨6.57%,涂鸦智能涨5.03%,逸仙电商涨5.02%,比特数字涨4.89%,达达集团涨4.68%。

跌幅方面,中阳金融跌37.13%,百济神州跌4.15%,嘉楠科技跌2.61%。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1.18%,小鹏汽车涨2.51%,理想汽车涨0.17%。

俄称将以“具体行动”回应克宫遇袭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日表示,所谓的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不可能在华盛顿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并警告称俄罗斯将以“具体行动”作出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被问及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是否可以被视为开战的正当理由时,拉夫罗夫回答说,“这显然是一种敌对行为”,我们不会以谈论是否为宣战理由来回应,而是报之以“具体行动”。

拉夫罗夫还表示,基辅和华盛顿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并不意味着确实如此。

美政府磋商债务上限时间仅剩6天

美债违约或难以避免

海外网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可能最快在6月1日债务违约,而留给美国政府磋商债务上限的实际可用时间仅剩6天,灾难性美债违约可能已难以避免。

美国国会与白宫面临财政部资源极其有限且快速耗尽的“X日”(X-date)期限压力,美国政府能否履行所有债务的前景不明。美国财长耶伦日前警告国会议员,“X日”最快可能在6月1日来临。耶伦表示,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企业将面临不断恶化的信贷市场,美国政府可能无法向依赖社保的军人家庭和老年人放款。美国债务违约还将导致失业,同时推高家庭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的还款额。

技术上而言,美国国会领导人与白宫负责人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可磋商提高政府借贷上限的议题,但实际上,各方可能只剩6天时间讨论解决方案。双方可能在接下来的7个工作日内磋商,但5月16日则是双方碰头的最后一天。之后,白宫负责人将有出访行程,国会两院也将进入休会时段。目前双方并未表现出更改行程、延长国会会期的意向。

此外,双方目前均未表现出妥协意愿,因此就算多几天磋商时间双方也不会达成永久性解决方案。众议院共和党人希望白宫方面同意削减开支,以换取他们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但白宫方面已明确表示,政府将削减开支和债务上限视为不同的议题,并希望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

德国3月份工业订单大幅下滑

专家警告经济衰退风险

据央视新闻,德国联邦统计局5日公布的3月份德国工业订单数据显示,德国工业经历了自疫情开始以来最大的订单下滑。3月份的订单数量环比下降了10.7%,大大超过了此前预计的2.2%。经济学家警告,这一数字彻底破坏了德国工业今年的良好开端,是经济衰退的“真正信号”。

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3月份德国国内订单环比下降6.8%,而海外需求则下降了13.3%。总体而言,第一季度的工业订单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上升0.2%。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拉默表示,在连续三次增长之后,3月份的订单数量暴跌,工业订单重新恢复了下降趋势。VP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吉策尔认为,订单数量疲软预示着经济衰退正在酝酿之中。

德国联邦经济部则表示,3月份德国汽车、汽车零部件、金属生产和机械工程等重要行业的订单有所减少,来自医药产品制造等领域的订单则有所增加。尽管出现剧烈波动,德国经济部仍对德国经济持整体乐观态度。经济部发言人称,在经历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疲软和2023年的动荡开局之后,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出现经济复苏。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