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聚焦:韩国人来中国要做核酸?外交部:对等措施!

2023-01-31 23:53:34来源:3号国际站  

文/肥佬茄子

最近,韩国广泛流传着“2月1日起,中国或对韩国旅客实施入境核酸检测”的消息,许多韩国民众对此十分不满,认为这是中国在“歧视韩国游客”。而韩联社的记者,同样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向中方抛出了这一敏感的问题。

(不少韩国旅客正准备前往中国旅游)


(资料图)

对此,据环球网1月31日消息,当天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有足够的理由采取必要的对等措施。”

(毛宁回应韩记者提问截图)

而另据环球时报报道,在中方积极与这些国家沟通、解释相关防疫政策的科学性和中国疫情稳定形势后,有一些国家已经取消了相关措施,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中方也认同对方做出的相应政策改变,对这些国家表现出了积极友好的姿态。

(毛宁出席记者会)

但是,仍有个别国家“坚决不改”,坚持要继续歧视中国旅客。在这种情况下,中方只能采取必要的对等措施——显然,这个“坚决不改”的国家,就是韩国。

毛宁还在讲话中提到了一句话,也就是“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将疫情防控政治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这摆明了就是在批评韩国人搞“政治化防控”,控制疫情是假,借机展示自己的“反华决心”、破坏中韩关系才是真正的目的。

(韩国机场设立歧视性的“中国游客专用检测通道”)

韩国作为美国的“马前卒”,自然得为了美国的“反华大业”而鞍前马后,用这种破坏两国友好关系、阻碍两国民间往来的政治技俩来“恶心”中国,并不令中国感到多么陌生。别忘了,除了韩国外,目前还有法国等多个国家同样在“限制中国旅客”。

这些国家的目光不可谓不短浅——同样是美国盟友、同样位于亚太的日本,已经在和中方沟通后,取消了相关针对性措施,而中方也随即恢复了对日本游客发放签证的业务,而这被广泛视为中日两国人民交流的积极信号。

(中方恢复发放签证后,日本民众在门口排队等候)

更别说泰国等南亚国家,对中国游客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态度,甚至不惜动用政府高官去机场迎接中国游客。为何这些国家会不顾美国的态度、积极与中国展开民间往来?因为这些国家根本就不傻。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旅客来源国。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每年出国旅行的中国旅客数量可达1.55亿人次。而在中国调整管控措施后,中国旅游经济再次迎来爆发式增长——日经新闻报道称,在放开后,中国旅客消费量迅速暴涨30%,出境游订单同比涨幅达640%,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可谓是在中国出境旅游大潮中赚得盆满钵满。

(泰国高官亲自欢迎中国旅客)

而且,多家媒体预测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回暖,中国旅游经济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活力将进一步增强。届时,中国和周边国家的民间往来将更加密切,经济活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当然,这块“大蛋糕”肯定是轮不到韩国人分一杯羹的。不知道到了那个时候,韩国人是否会后悔自己为了迎合美国而搞了这一出害人害己的政治闹剧?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