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园林中“聆听”粤剧人物故事!2023粤剧嘉年华正式启动 世界即时看

2023-06-09 13:53:31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资料图)

为促进粤剧的传承和弘扬,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馆七周年之际,笙歌缭绕荔枝湾——2023粤剧嘉年华于6月8日晚正式启动。据悉,此次粤剧嘉年华将从6月8日起持续至6月10日。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园林场景中,欣赏传统粤剧表演。同时,荔湾区还通过“粤剧快闪”的方式,让粤剧“走进”永庆坊,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粤剧文化的魅力。另外,本次活动还将继续设置“粤剧化妆”“穿戏服”等粤剧文化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化身”粤剧名伶,“走进”粤剧文化。

市民游客可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园林场景中,欣赏传统粤剧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在嘉年华启动仪式当晚,荔湾区打破以往传统粤剧表演对舞台和空间的限制,以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园林场景为舞台,让粤剧演员行走于园林建筑中,打造全新的夜间实景粤剧演出。据悉,此次创新式的园林式展演将以传统粤剧曲目、人物故事为演出蓝本,让传统粤剧演出融入不同的园林场景内,打造“沉浸式”演出。市民群众跟随演员的演出,一边聆听悠扬的曲声一边欣赏园林景观,并通过演员的演出“回到过去”,全身心感受曲中人物的情感变化,感受粤剧的魅力。

嘉年华期间,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广福台安排了多场惠民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除了在演出空间以及演出方式上进行创新,本次嘉年华邀请广州粤剧院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开展免费惠民演出,市民群众可通过预约到现场观看。为了满足更多市民游客观看专业粤剧演出的需求,让更多人感受粤剧魅力,主办方将同步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广福台安排多场惠民演出。嘉年华期间,荔湾区还将舞台“搬进”永庆坊,通过粤剧“快闪”的方式,在永庆坊街区、古树广场内上演粤剧“折子戏”,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游览荔湾传统建筑、感受荔湾文化氛围时“偶遇”传统粤剧文化,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感受传统粤剧文化的魅力。

荔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荔湾区辖内重要的博物馆之一,一直以来,粤剧艺术博物馆都是市民游客游览荔湾的“打卡地”之一,博物馆内的园林风景以及传统建筑也深受大家喜爱。为此,荔湾区希望通过将粤剧舞台“搬进”园林中,以“沉浸式”的演出方式,全方位展示荔湾区传统粤剧文化、传统建筑以及园林景观的魅力,让市民游客从全新的视角了解传统文化,了解荔湾。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