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非遗文化体验、书画鉴赏、便民服务 ......屈大均文化活动月开幕现场好精彩|每日焦点

2023-06-03 05:50:53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

5月27日,在新造镇党委的指导下,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宣传办、新造镇社工服务站、思贤村联合各有关单位、爱心商企在思贤村开展“五社联动齐携手,文化荟萃耀新造”屈大均文化活动月开幕仪式,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与。

镇领导及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新造镇党委委员孙泳华、党委委员刘伟东,镇有关部门、思贤村、广州洋城社工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刘伟东为活动致开幕词,全体嘉宾为活动揭幕。

新造职业技术学校醒狮团带来的《雄狮少年》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多个表演节目等节目轮番上阵,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演绎,为现场的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化月启动仪式结合文艺表演、非遗文化体验、书画作品鉴赏、特色文创等摊位,同时开设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动在职党员为民服务,现场设有义诊、义剪、义卖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会场区内设有游戏互动摊位、便民服务摊位、文化创意市集等活动;副会场内设有网红打卡场景、非遗文化体验、书画作品鉴赏等摊位,通过五社联动力量征集辖区内200把油纸伞和80多副屈大均书画作品打造了一个网红打卡场景和文化展览区,吸引众多村民打卡留念。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核雕非遗传承人、广东学院派核雕领头人彭德平到场,现场展出的核雕作品匠心独具,栩栩如生,彭德平现场为大家讲述核雕艺术知识,并演示、教学,吸引众多村民游客驻足观看。

村民热情参与游戏互动

据悉,后续,思贤村将在新造镇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以屈大均文化为中心,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及信息来源 新造镇宣传办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