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乡音、乡情、乡愁,南阳这个会让很多乡贤更恋家!_报道

2023-06-19 09:02:42来源:杭州日报  

从杭州地铁1号线港城大道地铁站B站口出站,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犹如一把气势磅礴的“钢铁巨扇”展现在眼前,“波浪”造型的金属屋面又像是涌潮。前不久,杭州大会展中心已有6个单层展厅主体结构顺利通过分部工程验收,而整个项目预计明年9月试运营,以迎接2024年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召开。

6月18日,“勇立潮头 向阳而生”2023萧山南阳街道新乡贤联谊大会在杭州大会展中心4号展厅举行。

传承乡愁


(资料图片)

新乡贤大会为何选择在杭州大会展中心召开?因为乡愁是时代的传承。

在大会发言中,南阳乡贤高兴夫感叹,“回到南阳,都找不到乡愁了。”

之所以发出这一声感叹,在于南阳近年来的发展“跃变”。南阳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安志云说道,“5年前,我曾回南阳,在潮都大讲堂做过一次有关乡村振兴的讲座,也对我们南阳提出了一些期盼。那时的我,根本想不到,短短5年内,南阳可以通地铁直达钱塘江对岸,可以成为中国第一条智慧高速起点,可以坐拥大会展中心承办国际性展览,可以融入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省市级战略平台。”

置身大会展中心,新南阳、新乡愁的时代图景又将在乡贤们的脑海中重新刻画。

共享美好

当然,作为“萧山精神”源起地,南阳发展又怎能少了“乡愁”。

新乡贤大会上,首届南阳文化艺术节正式启航。南阳将通过举办“翰墨迎亚运,共富同心圆”书画交流活动、共富伞旗袍秀、“潮舞南阳,我最YOUNG”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等活动,持续擦亮潮文化金名片,全面打造“伞巷”等文化地标,争创勇立潮头窗口展示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阳为新乡贤们准备了一份浓浓乡味的乡礼——六大文化大礼包,包括故乡明月文创乡礼、南阳故事馆、胡国荣画展、《南阳图说》、电影《潮》和南阳之歌《潮起南阳》。

一份乡礼、一个馆、一个展、一本书、一部电影、一首歌,就像各种器皿,盛起新乡贤们对南阳满满的依恋。比如电影《潮》,由乡贤金光炎投资,是一部讲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围涂造田事迹的院线电影,再现了围垦造田、向海要地的奇迹,展示了“勇立潮头、奔竞不息”的萧山精神。

奔竞未来

是的,从观潮小镇到工业强镇再到会展新城,南阳的蝶变本身就是一种弄潮儿精神的彰显。

作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承载区的南阳,将开启更加澎湃的未来新征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介绍说,未来,南阳将紧紧围绕“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核心样板”一条主线,以昂扬之姿加速迈上打造临空发展核心承载地、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地、勇立潮头窗口展示区的新征程。

当日,南阳YOUNG高质量发展平台正式发布,它由四个部分组成,包括YOUNG智库、YOUNG基金、YOUNG心愿、YOUNG发展。未来,该平台将成为凝聚新乡贤以及各方力量助力南阳发展的四大引擎。此外,一批大会展配套、金融支持、临空产业、数智医疗、社会治理等重点项目也签约落户。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