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界新动态:营收腰斩,毛利率大跌86%,小鹏一季度财报惨不忍睹

2023-05-26 10:52:17来源:OFweek  

如果说,这个一季度迎来了理想的最好财报,那么同时,也迎来了小鹏的最差财报。

没错,小鹏发一季度财报了。

财报显示,小鹏汽车23年一季度总营收40.3亿元,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35.1亿元,同比下降了45.9%,近乎腰斩。利润方面,小鹏本季度净亏损达到23.4亿元,毛利只剩7000万,毛利率仅为1.7%。而一季度交付量为18230辆。


(资料图片)

对比理想一季度的财报数据,小鹏这个财报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虽然说亏损已然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常态,但是小鹏的毛利率还是令人大跌眼镜。同比去年12.2%的毛利率,今年只剩1.7%,而汽车销售毛利率甚至成负数,负2.5%。这也意味着,小鹏一直在亏钱卖车。对此,小鹏官方则表示这是因为一季度销售促销增加和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所致。

不仅如此,小鹏一季度的销量也不太光彩,三个月的销量加起来不及理想一个月的成绩。说句不好听的,小鹏一季度财报没有一个数据是亮眼的,但这也是在意料之中。

曾几何时,作为新势力的“优等生”小鹏也曾靠着旗下的P7车型夺得新势力销量冠军。也正是因为对小鹏智能化领域的认可,大家才对小鹏G9充满期待。

但这也恰恰暴露了小鹏在产品管理上的漏洞。

也许是因为小鹏P7亮眼的成绩让小鹏对G9信心满满,给G9定价在30.99-46.99万元的区间,想以此来提高品牌格调。结果出师不利,刚上市就因为高低配版本配置不合理遭到一众消费者吐槽。尽管后面小鹏调整配置和售价后重新上市,但交付量还是不尽人意。

高开低走,用来形容小鹏再好不过。

但小鹏也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就进行了内部改革和组织调整,加上后面P7i的上市,也让小鹏的销量稍微回暖。尽管这次小鹏一季度财报不尽人意,但是何小鹏依旧很乐观。它相信在第三季度开始,小鹏会重新进入到市场的产品销量、团队的士气,客户满意度跟品牌口碑的正循环。

而小鹏G6,则是小鹏变革的关键。

作为SPA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战略车型,G6不负小鹏“理科男”的称号,在“科技”层面上还是拥有很大优势。

它搭载了行业唯一量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这是实现无人驾驶前智能辅助驾驶的终极形态。同时依托着国内首个量产的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和3C电芯,小鹏G6实现了高达755km续航和充电10分钟最高续航300km的高效补能,带来同级别最强的能效表现。

何小鹏自己也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在扶摇架构赋能下,未来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将缩短20%,架构部分的零部件通用化率最高可达80%,从而实现新车型研发费用和BOM成本大幅下降。

看的出来,G6所搭载的扶摇架构,也是小鹏未来强有力的竞争点。

在何小鹏看来,G6会成为中国20-30万元新能源SUV市场最受瞩目的热销爆款。并且从7月开始,随着G6开启交付,何小鹏期待四季度月交付量目标超2万台,运营现金流转正。

对小鹏来说,小鹏正处在悬崖边缘,G6是今年小鹏最重要的转折点,这跟救命稻草小鹏需紧紧抓住。更重要的,是不要再重蹈G9的覆辙。月交付2万台的目标任重而道远,但到底能不能成功,销量说明一切。

原文标题 : 营收腰斩,毛利率大跌86%,小鹏一季度财报惨不忍睹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