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雨后这个安全隐患,金花街顺利解决

2023-05-26 09:59:34来源:信息时报  

今年入汛以来,对热心居民反映的人行道树木过于茂盛、楼顶飞榕倾倒等影响居民日常安全的12345重点工单和类似问题,荔湾区金花街道街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群众满意”的原则,做到快速接单、快速派单、快速排险、快速反馈,本月共办结类似重点工单4宗,均获得群众非常满意答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有困必帮:紫贵坊小区门前行道树修剪了

老城区内街巷的人行车行道比较窄,人行道路边的树枝叶茂盛,遮挡附近居民楼和低层商铺的光亮。长时间不修剪,不但影响环境市容景观,而且影响行车行人视线,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5月6日,隆庆社区细心居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了紫贵坊小区门前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情况。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立即联系街道执法办(林长办)、隆庆社区等单位,第一时间核实考证该事项。

街道联合区绿化部门修剪紫贵坊小区门前的道行树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街道执法办协请区绿化部门对该区域的树木进行适当修剪,同步清理树枝干上缠绕悬挂的垃圾杂物。经过一整天的辛苦整治,紫贵坊小区的环境立即敞亮很多,居民满意度指数提升。

有险必排:迅速处置居民楼顶倒伏的野生飞来榕

金花街道组织工人队师傅排险清理

工人队师傅在完成排险后清理天台杂物

5月19日下午5点,街道收到热心市民12345热线反映,土兴巷21号老烟厂宿舍楼顶的飞来榕树木粗壮、枝叶茂盛,加之根系不结实在雨天来临造成倒伏,倾倒的树干卡在两栋楼宇之间,情况比较危险。

5月19日下午6点,金花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街道林长办、街道社建办、林苑社区立即前往现场核实了解情况。经专业人士现场研判,决定组织专业力量,在做好安全施工的条件下,尽快对倒伏树木进行清理。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对该楼栋一层楼相关区域进行围蔽,做好掉落危险警示标识。

5月20日上午9时,倒伏树木的排险清理工作顺利完成。

有呼必应:一小时完成倒地枯木清理工作

街道环卫站工作人员迅速清理倒地枯树

5月24日下午2时47分,陈家祠居委会例行安全检查,发现龙源新二巷综治宣传栏旁边的枯木因长时间下大雨而倒下,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害,但散落一地的枯枝影响居民出入。金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旭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环境整治办、环卫站前往清理。

在收到消息后,环卫站党支部书记陈立川带领党员骨干立即前往现场清理,下午3时27分,基本完成现场清理。前后不到一小时,解决了困惑居民的出入问题。

图片、信息来自金花街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