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社评:巴菲特揭示了美国资本市场发展规律

2023-05-15 23:48:18来源:中评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评社北京5月16日电(评论员 乔新生)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召开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作为这家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巴菲特及其搭档芒格成为公众瞩目的对象。

这不令人感到奇怪。作为一家最成功的投资公司,巴菲特领导他的团队在波诡云谲的股票市场所向披靡。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高达85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5%,利润同比增长12%。考虑到美国商业银行糟糕的处境,人们有理由相信,巴菲特是能影响美国资本市场格局的投资者。

资本市场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影响资本市场走向的投资者,还有一种是被资本市场影响的投资者。很显然,影响资本市场走向的投资者,必然会成为投资界的领袖。他的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投资者的选择。

当数以万计的追捧者进入会议大厅,与这位充满睿智的投资者进行交流的时候,他们显然希望改变自己的身份,成为影响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的表现,反映出美国资本市场发展规律,同时也可以折射出美国经济的走向。

美国是金融服务业处于主导地位的国家。支撑美国金融服务业发展的是美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巴菲特作为影响美国资本市场走向的投资者,其投资理念反映出美国资本主义的本质,同时也影响美国政府的经济政策。

当美国中小银行纷纷破产的时候,美国总统在第一时间想到如何争取巴菲特的支持。巴菲特在股东代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从一个侧面揭示出美国应对商业银行危机的策略。巴菲特认为,美国不能无限制印制钞票,如果所有商业银行家都希望成为富翁,并不是一件好事。这说明巴菲特以婉转的方式,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对美国中小商业银行经营者提出忠告。

巴菲特是价值投资倡导者和实践者。所谓价值投资,在中国被称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基本做法是,长期持有股票,从股票价格上涨中获得收益。这样的投资策略是正确的。究其原因就在于,随着时间流失,货币贬值是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只要掌握资产,就可以在货币贬值中获得更高的收益。巴菲特以自己的长寿,向人们证明,美国资本主义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充分利用货币政策,从资本市场源源不断地获取利润。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