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看热讯:厉害了!福州市疾控中心征集作品获全国性比赛一等奖

2023-05-15 20:07:43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福州市疾控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协办的福州市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日前完美收官。经过市级、省级、国家级三轮共计五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州则徐教育集团杜雨萱同学的作品《能量球的力量》,荣获第五届“环境健康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绘画比赛一等奖,也是全国小学组征文唯一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围绕“气候变化与健康”主题,邀请全市中小学生参赛。活动得到了福州则徐教育集团和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等多所学校的积极响应。

原浩 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同学们纷纷创作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的作品,全面阐释自己对气候变化与健康的认识。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市中小学生的有效原创投稿1052份,其中小学作文和绘画作品合计667份,中学作文和绘画作品385份。

学生们正在欣赏获奖作品。原浩 摄

近日,2022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分别在福州则徐中学和福州市群众路小学举行,省、市疾控中心领导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两所学校的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抒发了自己对气候变化应对的美好憧憬。

颁奖仪式现场。原浩 摄

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杜雨萱同学表示:“首次阅读题目时,脑海里就浮现出沙漠与绿洲的场景,想到了蚂蚁森林可以产生能量球。我希望从自己的真实感受切入,从点滴做起,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做地球的守护者。”

原浩 摄

指导老师林香妹这样点评杜雨萱的作品:“《能量球的力量》选材独特、有创意,叙议完美结合,娓娓道来,既真实又不乏趣味,引人深思。”

福州则徐中学校长傅传忠在现场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它正在威胁着我们的环境和健康。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提高对气候变化与健康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电、植树造林、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和回收等良好生活习惯。学校、老师、家长一起动员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环境和自身健康。”

与此同时在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孩子们同样收获了证书和奖品其中,周慕妍同学获得省级比赛二等奖

原浩 摄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德育处主任严凤说:“在学校持续推进‘双减’的良好氛围下,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也鼓励学生自主报名。活动一开展,就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老师指导、家长协助、学校助力之下,学生们也摄取了更多学业之外的知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意识,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绿色低碳,从我做起。活动发起以来,收到了大量学生、家长及教师的积极投稿。“福州市学生通过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的创作,表达出自身对环境健康的认识与看法。”福州市疾控中心公卫科副主任医师周权说,下一步,福州市疾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环境健康的宣教工作,让宣传方式多样化,并依托各类科普阵地,促进青少年养成保护环境、健康生活等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技能。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