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为大规模碳捕集技术产业化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CCUS青年沙龙在京举办 每日报道

2023-05-15 17:57:03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苏伟)“大规模碳捕集过程中化学吸收剂如何做到低能耗低成本?”“不同场景的碳捕集节能工艺如何做到最优化?”5月11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CCUS)创新战略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规模碳捕集技术及产业化”青年沙龙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从事CCUS工作的顶级专家学者、设备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本次青年沙龙。

在发言环节,29位专家学者聚焦大规模碳捕集产业化发展核心问题,分别围绕“低能耗低成本化学吸收剂”、“碳捕集节能工艺及设备”、“碳捕集技术验证与示范”等3个主题,分享交流研究成果。9位CCUS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吸收剂降解、碳捕集设备放大及选型、系统集成耦合、大规模碳捕集工程设计等当前热点做了全面而深刻的点评。

沙龙结束后,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CCUS)创新战略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了《碳捕集技术产业化行动倡议书》,号召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发挥产、学、研多方力量,进一步推动碳捕集技术产业化进程,助力CCUS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促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本届CCUS青年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CCUS信息与资源交流共享平台,同时搭建起了低成本化学吸收法大规模碳捕集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交流互鉴的沟通桥梁,为中国碳捕集领域青年人才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沈馨蕊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