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通讯!中国银河给予有色金属行业推荐评级:国内经济复苏斜率放缓,有色金属景气回落

2023-05-15 11:08:5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5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有色金属推荐(维持)评级。

国内经济复苏节奏放缓,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回落:在前期的强势复苏后,随着疫情后复苏效应的衰减,4月国内经济动能减弱,复苏斜率暂时放缓,4月中采制造业PMI为49.20%,低于市场预期,且结束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扩张期,再次滑落至枯荣线以下。经济复苏的放缓,也使有色金属需求恢复速度有所放缓,叠加美联储停止加息预期被市场充分消化的情况下,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在4月出现了回落。而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形成扩大需求的合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复苏。在后续政策呵护下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将为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的回升继续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5月初美联储议息会议与市场预期一致再度加息25个基点,但在会议声明的利率指引删除了“预计可能适合增加紧缩”的说辞,更加明确的暗示了5月加息大概率是本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而4月美国CPI同比增速继续下降至4.9%,低于市场预期,叠加4月底美国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再次表明美国银行业危机以及银行业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潜在风险仍在持续,使市场保持了对美联储下半年开启降息的预期。一轮黄金牛市(2018年至2020年)的起点发生在2015-2018年加息周期的末尾,2019-2020年降息周期开启之前。而从1990年以来的美联储5轮加息周期来看,在本轮加息结束至下轮降息周期开启前,黄金绝大多数时间在此过程中收益率出现了明显的改善。黄金步入牛市,金价上涨将为黄金板块带来明显超额收益,建议关注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银泰黄金(000975)、湖南黄金(002155)、紫金矿业(601899)。5月锂电产业链中游材料企业排产预计环比显著回升,低库存下材料企业对上游碳酸锂原材料的补库需求将逐步启动。在下游回暖的预期下碳酸锂价格触底回升,青海盐湖某企业近期工业级碳酸锂的拍卖成交价已上涨至24万元/吨。碳酸锂价格的企稳,有助于市场对于锂行业企业业绩预期的稳定。目前锂矿板块上市公司均处于较低水平,在锂价反弹的帮助上,锂矿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建议关注天齐锂业(002466)、中矿资源(002738)、永兴材料(002756)、赣锋锂业(002460)、西藏矿业(000762)。

风险提示:1)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2)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3)美联储加息超预期;4)全球地缘政治对抗超预期。

每经头条(nbdtoutiao)——有安全隐患,特斯拉中国召回110万辆车!回应:油门当刹车踩会提醒了!专家:与“失控”事故无关联…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