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省级党委书记现场出题,随机抽点17名部门负责人当场作答|全球热议

2023-05-11 16:17:34来源:鲁网  


(资料图片)

5月9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

按照宁夏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3+2”总体安排,自治区党委用1天时间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会议后,5月9日又用1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突出学重要思想、悟科学原理,集中交流学习成果。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何成应邀出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作理论辅导。会上,张雨浦、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重大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历史淘出的真金、实践检验的真理、艰苦创业悟出的真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有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有了政治上的“主心骨”、行动上的“指南针”。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这一重要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做好学习贯彻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内行人,确保总书记号令和党中央政令在宁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按照“双随机”制度,梁言顺随机抽点陈雍、白尚成、沈左权、吴秀章、刘军、刘可为6位省级领导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结合职责任务谈贯彻落实打算;

之后,梁言顺现场出题、随机抽点17名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当场作答。

“党校的初心是什么”“总书记视察宁夏提出的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是什么”“调研工作的‘五字诀’是什么”“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是什么”……面对一道道考题,被抽点的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理论联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言简意赅,思路清晰,活学活用,集中展示了学思想用思想的新成果。

王国生指出,

梁言顺指出,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宁夏自治区在职和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新闻延长线:5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还用一整天召开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会议”。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等出席。画面显示,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厚厚一沓文件。据宁夏当地媒体报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把大起底、回头看作为重要内容和抓手,突出权威性、系统性、彻底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深度对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总盘点、大考评,全面建立总书记“怎么说的”任务清单、部门市县“怎么做的”工作台账、实现“做到做好”的保障机制,有力推动了贯彻落实工作见底见行见效。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