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情系山东·侨见未来丨海外“游学”六年 山东这位归侨“撬动”超百家高新企业在家乡落地

2023-05-11 16:16:45来源:海报新闻  


【资料图】

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李义方 济南报道

2013年,他为了孩子上学,选择移居加拿大。6年后,当孩子一切步入正轨,他又决定放弃海外身份,回国报效家乡。2023高层次人才走进山东(济南)“侨梦苑”暨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前夕,山东中天润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南市侨商会会长王英伟接受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华交会为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了解山东搭建了平台,希望借助大会让更多侨胞侨企来到山东、了解山东、爱上山东。

其实,在国外的6年,王英伟一直在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回报家乡。6年间,他几乎访遍了哈佛、斯坦福、耶鲁、多伦多、哥伦比亚大学等北美名校,也参观了Facebook等知名跨国企业总部。用他的话说,最前沿的才是最需要的。

2019年,王英伟带着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海外深厚的人脉资源回到山东。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归国后,他惊喜地发现,山东的营商环境真的不一样了。就像2022年,山东顶格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连续推出4批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在他看来,这些政策措施,无疑对稳定经济运行,增强市场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

2023年,山东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的同时,又提出支持济南、青岛、烟台等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政策有点有面,各部门组合出击,坚持为市场主体解难题、办实事。”王英伟说,这一系列举措无疑帮山东栽好了梧桐树,不久的将来必将引得群凤来栖。

而山东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更加坚定了王英伟投资家乡的决心。年内,中天润元斥巨资打造的鲁新(国际)高科创新产业园就将投产运营。他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产业园定位全产业链发展体系,预计可吸引海内外高科技企业100多家,其中,总部企业3家;可孵化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约20家;可吸引高科技人才数十位;可落地国家级专利5件左右。

“我们也希望借助华交会,让更多企业和人才了解我们产业园项目。”王英伟说,华交会已经成为山东侨务工作的一张名片,希望借助这个合作交流平台,让更多华侨资源加入到“齐鲁号”的建设中来。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