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简讯|《自然》编辑校园行—西安站活动精彩回顾-当前资讯

2023-03-24 13:30:55来源:NaturePortfolio  

为了向广大科研人员、高校师生展示并普及国际领先的前沿科学读物《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的投稿和编辑管理流程,3月7日至3月9日,施普林格·自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 《自然》编辑校园行西安站的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站


【资料图】

西北大学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站

西北工业大学站

我们有幸邀请到《自然-材料》高级编辑李昕和《自然-计算科学》高级编辑潘捷参与了本次《自然》编辑校园行西安站的活动,并为到场的科研人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编辑的工作内容、编辑在稿件处理过程中的关注点、编辑如何做出稿件决策,以及论文写作、向自然系列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方法。

《自然-材料》高级编辑 李昕

《自然-计算科学》高级编辑  潘捷

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韩国和蒙古国销售副总裁崔晓莹女士在为《自然》编辑校园行西安站的致辞中提到:“科研人员普遍想更多的了解自然期刊运作方式,审阅稿件的标准,以及处理稿件的流程,并面对面的与自然编辑进行交流。由此,我们在2018年发起并开始组织这样的路演活动,也很荣幸此次在西安举办我们三年疫情后的第一场面对面的《自然》编辑校园行活动,这充分证明了西安的科研实力和地位。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很荣幸能携手西安的四所高校,邀请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共同举办务实高效的学术交流活动,让《自然》不再遥不可及。”

施普林格·自然副总裁 崔晓莹女士

本次西安站活动受到了到访高校的高度重视,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单智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进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教授和西北大学科技处处长杨涛教授,亲自会见了施普林格·自然代表团一行,为活动致辞,并与施普林格·自然共商合作推进科学研究进步的各项动议。

两位编辑在每所学校还主持了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学术论文发表等相关问题,为广大师生们答疑解惑,并针对有意向及实力在《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发文的研究人员提供指导,助力高校提升科研实力与学术影响力。

年内,《自然》编辑校园行活动还会在另外几所重点城市举办,请各位关注活动进展和动态。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