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是什么?地球自然现象有哪些?

2023-03-24 10:40:45来源:咕噜财经  

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是什么?

地质史的研究告诉我们,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是蓝藻。它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已知最早的蓝藻类化石,被发现在南非的古沉积岩中。这是34亿年前,在地球上已有生命的证据。古代蓝藻的样子和现代的篮球藻有些相似。

蓝藻的出现,在植物进化史上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因为蓝藻含有叶绿素,能制造养分和独立进行繁殖。今天地球上的郁郁葱葱的树木,繁盛的庄稼,美丽多姿的花卉,它们都是由低等的藻类,经过几亿几十亿年的进化,发展而来的。

地球自然现象有哪些?

自然现象是指自然界中,因为大自然的运作规律而产生的各种状况,比如风雨雷电,日食,月食,结冰等等,自然现象是完全不受人为主观能动性因素影响的,比如月有阴晴圆缺,一年有四季的变化,气候有冷暖,会有白天黑夜,流星、极光等一些现象,所以自然现象是地球上不能为人所控制的事物。

1、彩虹。当阳光经过水滴时,它会被折射、反射后再折射出来。在水滴内经过一次反射的光缐,便形成我们常见的彩虹。

2、北极光。从太阳释放出来的等离子流叫做太阳风。当太阳风与地球磁场边缘发生接触,一些带电粒子被地球磁场所捕获,它们沿着磁力线进入地球电离层,电离层地球表面向空中延伸60-600公里的大气层部分。当带电粒子与电离层中的气体碰撞就开始发亮,产生壮丽绚丽的景色,这种美妙的极光现象还出现在南极地区。

3、赤潮。赤潮是河口、海洋或淡水水藻在水域中快速堆积,从而覆盖整个海域或海滩,使海水变成血红色。

标签: 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 蓝藻类化石 地球自然现象有哪些 风雨雷电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