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书香街道携手书店开展 “亲子共读推荐好书”短视频大赛

2023-02-24 10:41:09来源:大河网  


(相关资料图)

“当他看到湖边有一群鸟飞过来,他不会说:妈呀,好多鸟好多鸟,他会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近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华豫显现书店二楼“亲子共度推荐好书”决赛现场,参赛者们感情饱满,真挚地推荐着一本本好书,给在座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是由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华豫显现书店主办,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的“亲子共读推荐好书”短视频大赛。旨在用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进家庭文化建设,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引导孩子感受真善美,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和广大热心网友的点赞,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广利街小学、罗绍恩家庭推荐的《唐诗三百首》获得总分第一名。

据悉,自活动开始,共收到包括洛阳、新密城市近200个参赛作品,其中100多个视频作品通过了审核。经过多轮评选、层层选拔,最终有10个优秀作品成功入选决赛。

“我们经常参加社区、学校举办的读书活动,除了自己经常参与读书活动,还会邀请同学、家人一起参加,推广亲子阅读,让更多的家庭能重视孩子的陪伴。”二等奖、人气奖获奖者赵嘉慧家庭参加亲子阅读活动,家长张昕焉表示,今后还会积极参与活动,和孩子一起读书享受亲子读书的美好时光。

“活动举办得很好,给了很多孩子锻炼自己的机会。”三等奖获得者甘语童家长表示,希望能借助浓郁的文化氛围影响孩子,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亲子共读推荐好书”短视频阅读大赛,是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华豫显现书店,共同举办的“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的系列比赛活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姚淼说:“此次读书大赛给孩子们种下一颗爱上阅读的种子,营造了家庭成员一起读书的良好氛围,家长和孩子们都收获颇丰。下一步,我们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把亲子阅读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并推出不同的主题,引导更多的家长陪伴孩子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毛文琴)

标签: 经八路街道 郑州市金水区 视频大赛 社会氛围 参赛作品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