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铁的熔点是多少?比铁熔点高的常见金属有哪些?

2022-12-23 10:29:07来源:咕噜财经  

铁的熔点是多少?

1、铁熔点:1538摄氏度。

2、铁(iron)是一种金属元素,原子序数26,铁单质化学式:Fe。纯铁是白色或者银白色的,有金属光泽。熔点1538℃、沸点2750℃,能溶于强酸和中强酸,不溶于水。铁有0价、+2价、+3价、+4价、+5价和+6价,其中+2价和+3价较常见,+4价、+5价和+6价少见。

那么,比铁熔点高的常见金属有哪些?

1、钨

钨是一种金属元素,其单质为银白色有光泽的金属,硬度高,熔点高,常温下不受空气侵蚀,化学性质比较稳定,其熔点高达3422℃,沸点为5927℃,是世界上熔点最高的金属,属于超级耐高温的金属,位列熔点最高的金属排行榜之首。钨主要用来制造灯丝和高速切削合金钢、超硬模具,也用于光学仪器,化学仪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钨储藏国。

2、铼

铼是一种重金属,其单质为有白色,是地球地壳中最稀有的元素之一,平均含量估值为十亿分之一,同时也是熔点和沸点最高的元素之一。铼的熔点在所有金属中排第二,仅次于钨,熔点高达3180℃,沸点为5900℃。由于铼的熔点高,再加上其稀有性,因此价格也非常高昂,属于世界上最贵重的金属之一。铼及其合金被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电子工业、石油化工等领域,尤其是它可应用在高效能喷射引擎及火箭引擎,所以在军事战略上十分重要。

3、锇

锇是一种高密度的稀有金属,属重铂族金属,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属。锇存在于锇铱矿中,极难开采,因为其密度达到22.48g/cm3,熔点高达3045℃,沸点在5027℃以上,位列全球熔点最高的金属排行前三。锇的用途较为广泛,可用来制造超高硬度的合金,在工业当中主要是用作催化剂,经常和其他金属一起用来制作产品,增加其使用年限。锇同铑、钌、铱或铂的合金,常用作电唱机、自来水笔尖及钟表和仪器中的轴承。

标签: 铁的熔点是多少 金属元素 比铁熔点高的常见金属 稀有金属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