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东莞金融机构全力营造“人人懂金融、人人用金融”良好社会氛围

2023-07-03 18:05:37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帮助群众掌握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活动。

立足网点阵地宣传,维护公众合法权益。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以辖内50家网点为宣传阵地,在网点LED屏幕和电视广告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厅堂开展厅堂宣教微沙龙活动,并向在厅堂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集中宣讲金融知识,积极助力提升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关注重点群体,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东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先后走进石碣袁崇焕小学、新民幼儿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课程,并围绕“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积极联合外部单位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多样化金融知识公益宣讲课程,以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方式助力提升青少年、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对存款保险制度、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的认知度,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为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宣教覆盖面,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更是在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设置宣教专题特色摊位,通过向重点人群派发防骗小贴士等金融知识折页,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征信等金融知识,引导重点人群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风险鉴别能力。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表示,下阶段,将持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投资观念,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理性依法维权意识,全力营造“人人懂金融、人人用金融、人人信金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