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广州白云站上盖开发平台盖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环球新动态

2023-05-30 18:46:20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广州白云站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随着最后一块板面混凝土浇筑完成,白云站上盖开发平台盖板主体结构完工,为后续白云火车站上盖开发建设工作提供施工条件。

据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上盖项目经理程理介绍,上盖开发物业位于白云站南、北两侧咽喉区上方,共包含14个单体。南、北两侧的上盖物业均由盖板与七栋塔楼组成,十四栋塔楼沿白云站的外轮廓线呈南北两组布置。两组塔楼之间形成弧形内街,内街种植生态绿植,用体验式业态激活步行系统,提升上盖物业的生态空间品质与归属感。

据悉,白云站南、北上盖开发平台盖板东、西向宽约308.8米,上盖盖板面积为6.8万平方米,板面最大厚度1.2米,梁最大截面3米×2.8米,盖板由276根直径1.65米的实心混凝土钢柱支撑、传导受力,确保建筑主体结构安全。自开工以来,上盖开发平台盖板主体结构已完成了混凝土浇筑103177方,钢筋安装完成32138吨,钢结构梁、板用钢量达2542吨。施工中梁柱节点复杂、施工场地狭小,作业面穿插困难,为保证进度节点按时达标,项目管理团队以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开展科研技术创新工作。

目前,白云站现场5000多名建设者24小时轮班连续施工不间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一派繁忙景象。白云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二期中部网架屋盖结构提升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大面积装饰装修阶段,预计6月30日前完成二期钢结构拼装施工。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