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广发证券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环球播资讯

2023-05-30 15:03:11来源:信息时报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方,是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基础。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的立市之本。全面注册制下,如何做好投资者保护?近日,广发证券投教基地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防范非法证券宣传月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原创投教内容,持续开展一系列创新趣味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共同营造健康可持续的市场发展生态,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料图)

广发证券开展系列投教活动。受访企业供图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投教活动

当前,随着全面注册制的落地,投资者保护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能否更加有效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形成尊重投资者的市场生态,是衡量全面注册制改革成效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悉,在投教内容上,广发证券将“5·15”主题贯穿5月,原创特色图文专题“5·15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注册制‘特色火锅’”,以及“一图看懂异常交易行为”系列、“注册制问答”系列、“‘防非宣传月’如何识别非法证券活动?”和“‘防非宣传月’了解非法荐股,防范投资骗局”宣传长图,并通过投教基地公众号、企微号、公司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易淘金App弹窗公告、网上交易终端持续发布。

在投教活动方面,广发证券投教基地协同广州分公司20名投资者,带领投资者沉浸式领略中华医药风采,将“防大于治”的中药理念融入投资,让投资者更好地领略投教精神。同时,广发证券资深投资顾问陈鸿飞还展开专业的“全面注册制”主题讲座,并首次在广发证券投教基地视频号进行直播,观看人数逾百人。

广发证券聚焦主题主线开展投教活动。受访企业供图

此外,基地还积极开展跨境宣传及交流。据悉,5月13日至19日,广发证券总部投教基地协同珠海投教基地、珠海分公司,先后走进拱北金悦轩酒店、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横琴政务服务大厅,持续对深合区居民开展“横琴金融30条”政策宣传,有效推动粤澳两地金融交流。

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观念

证券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的融资中介机构,是促进投资者与发行人良性互动的重要枢纽,发挥好证券公司的桥梁纽带作用,既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内生需求,也是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不仅要加强阅读使用信息披露文件的习惯和能力,也要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

投教活动现场。受访企业供图

“很高兴能够走进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参加广发的投教活动,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既有中医药博物馆参观,还有养老投资与全面注册制知识讲座,让我了解养老三支柱现状以及海外养老经验,对养老投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学习了全面注册制的规则机制、机遇与风险,深化对注册制内涵的理解。”投资者吴一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走进上市公司方面,广发证券投教基地组织投资者走进深交所,现场参与国轩高科、中金环境、晶盛机电、星源材质等4家深市上市公司“低碳先锋迈新阶”主题集体业绩说明会,带领投资者近距离接触上市公司,领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

据悉,为展现健康、向上的投保风貌,广发证券投教基地启动“股东来了”权益知识竞赛,后续还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金融欺诈线上课、理财专题直播等“5·15”系列创新投教活动。

广发证券方面表示,投教基地将不遗余力,持续传播专业、积极、正能量的投资理念,让投教惠及每一名投资者。

(专题│撰文 张柳静)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