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广州市铁一中学: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20-25分可以进入铁英班

2023-05-28 18:59:21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资料图)

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的第四场“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已于5月24日晚开讲。这场讲座邀请到嘉宾之一是广州市铁一中学(以下简称“铁一”)副校长许树新,他向广大学生和家长送上填报志愿的秘诀。据了解,该系列讲座自5月21日晚起,为期一周每晚8时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近一周累计点击量超过百万。每天3位不同学校的“掌舵人”将分享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课程、最新招生计划以及志愿报考建议。

铁一白云校区扩招100人

2023年学校计划招生总数为1030人。越秀校区和番禺校区招生人数保持不变,分别为300人和330人。今年是白云校区第二年招生,在原有基础上扩招100人。学校三个校区不区分班型设置,新高一同步设立铁英班、重点班以及课改班,高二通过遴选增设卓越铁英班,高三再次增设清北铁英班。

学校建立行之有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新高考选科走班模式,坚持定时、定室、定位、定人的管理原则,高一第一学期期末实行分层走班,选科不设套餐,大部分科目组合都会开设,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现阶段,铁一实现“一校三区”,高一所有班级普及智慧课堂,真正实现因材施教、精准施教。学生人手一台平板,利用平板进行课前预习,课中互动与课后精炼,建立错题本、记事本和“举一反三”。老师也可以进行高效课堂互动教学与精准的个性化辅导。学校致力于通过三年时间实现“一校三区”教学和升学水平齐头并进。

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10-15分可以进入重点班

许树新介绍,从历史数据来看,由于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去年学生的分数和第一梯度线都比以往要高,越秀校区和番禺校区的最低录取分数比第一梯度线高出10分左右。“个人认为去年的数据参考价值不大,但是参照以往几年的数据,我们预测680~690分左右的学生可以报考越秀校区和番禺校区。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10-15分的考生可以进入重点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20-25分可以进入铁英班。在志愿次序方面,学校去年在第一志愿阶段就已经完成录取,2022年以前会存在录取极少数的第二志愿学生的情况,所以综合考虑,我们还是建议有意愿报考的学生和家长填报铁一为第一志愿。”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