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热消息:蓉城的幸福烦恼:全城扑票

2023-05-28 17:25:52来源:21世纪体育和Q队长  

​撰文 秦云/Q队长

现在最怕朋友问到的一句话就是:帮忙找蓉城主场球票。

1


【资料图】

中超联赛打了十轮,队长只去过凤凰山体育场一次,还只看了半场比赛。

上周的5月13日,家里领导突然发话:现在蓉城球市这么火,孩子还没去凤凰山体育场看看,你带孩子去现场体验一下。领导指示当然得马上执行,队长下午马上开始找票,还好当晚就拿到了第二天中超第七轮蓉城和亚泰比赛的球票。

14日下午,我们早早出发。到了凤凰山足球场,在场外绕了一大圈才进场。还好,我们爬上二楼看台顺利找到了座位。

看台上左右都是人,闹哄哄的。场面和当年四川全兴时候的成体中心的热闹有些相似,时不时愣愣神我有点穿越回90年代那个金牌球市的感觉。比赛场面也和当年相近,场内的两队攻防节奏舒缓,我脑子里还能蹦出当年在足球风写稿骂比赛的常用词:走着攻,站着守。

孩子对足球兴趣不大,上半场看到蓉城已经2:0领先,她就嚷嚷着要走,中场休息我们下了看台。领导开车在附近一个小区门口等着,带着孩子过去汇合了,我们就“班师回朝”了。

到家后知道:下半场亚泰队攻进两球,把比分扳成2:2。听说结果,孩子有点晕:我们走的时候2:0,还以为蓉城赢定了。

2

中超前九轮比赛里,蓉城已经打了五个主场,上座率极高:第二轮蓉城vs沧州现场观众39686人,第五轮蓉城vs青岛,现场观众38655人,第六轮蓉城vs山东,现场观众39853人,第七轮蓉城vs长春,现场观众39920人,第九轮蓉城vs申花,现场观众39988人。场均观众人数:39620。

目前,中超球市最火爆的是北京工体和成都凤凰山。改造后的新工体上座率比凤凰山足球场还略胜一筹,前九轮主场场均观众人数为41450,其中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超过了5万人,达到50312人。不过,蓉城去年才参加中超联赛,12月25日第32轮才在凤凰山专用足球场完成首秀,今年是第一次全赛季使用凤凰山足球场能取得场均观众人数近4万的上座率,还是大出人们意料。

年初蓉城俱乐部在销售全年套票的时候,不少球迷选择了观望。毕竟年票价格超过了1600元,好多人更愿意挑选场次购买单场票。据悉,当时年票销售,俱乐部剩了好几千套,是总数的四分之一。

迄今十轮中超,蓉城队5胜5平不败,长时间居于前三。成绩点燃了球迷热情,球市也持续升温,形成了现在一票难求,全城扑票的局面。

3

5月25日,高中同学说自己全家上阵抢票失败,问我能不能找到27日中超第10轮蓉城主场和南通支云的球票。

想着南通支云不是强队,球票应该不算紧张,我漫不经心答应了。结果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等等一圈问下来,我才知道自己太轻率了。

跟着客队打回老家来的汪嵩,说自己买了几十张票还不够,要票的亲友太多。而蓉城这边这周已经开始严管赠票,工作人员说每人两三张工作票早就被家人预定了的,要多的票必须也在网上去抢。教练的回答更直接:我在替补席的位置送给你,要不要?

因为买票难,有人打市长热线投诉。俱乐部上周开始强化赠票管理,以保障更多球票投放到销售渠道。在销售渠道卖完的情况下,再尝试找赠票,基本上算是最后的挣扎手段。

本赛季中超开始以来,队长接到过好多次找票的请求,好在前一阵我都没有答应。现在一接招才发现,全城扑票的情况下,找票已经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

蓉城和南通支云比赛后,微信又来了一个找票的信息:十来人想看下一场比赛,能帮忙买票吗?我回复:买不到!

对成都蓉城来说,全城扑票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