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广州市第五中学:“大小年”明显,校本部外区生历年均未招满 动态焦点

2023-05-26 16:44:06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

5月23日晚,“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邀请到广州市第五中学(以下简称“五中”)副校长吴晶晶做客直播间。据了解,该讲座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自5月21日起为期一周,每晚8时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每天3位不同学校的“掌舵人”将分享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课程、最新招生计划以及志愿报考建议。

今年总计划扩招42人,

特长生计划往年未招满

五中校本部面向全市计划招生564人,包含随迁子女85人,老三区外不超过15%,外区生历年未招满。第一批次自主招生45人,特长生计划48人,往年未招满;第二批次名额分配282人。五中金碧校区面向全市计划招生386人,包含随迁子女58人,老三区外不超过15%。第一批次自主招生31人,第二批次名额分配193人。

吴晶晶介绍了校本部新高一的编班计划。学校将设立2个小班制的清北班、3个张衡特色课程班、2个火箭班、2个重点班以及7个常态班。张衡特色课程班分为三个方向。数理方向,学生需要完成国家基础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备战强基计划。科技创新方向,五中设置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数控编程等特色校本课程。人文实验方向,学校开设人文类校本特色课程,组织参与社科类竞赛活动。

第一梯度线正负10分左右有望被录取

吴晶晶分享了五中近4年最低录取分数。无论是户籍生、非户籍生,还是外区生,2019年和2021年的最低录取分数都远低于2020年和2022年。“根据这个录取情况的大小年趋势,五中今年如无意外会是小年。”她表示,2022年,户籍生、非户籍生和外区生的分数均在第一梯度线以上。今年广州中考的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较去年下降20分,这一政策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区属龙头学校的招生产生影响。

“我们预测,今年五中校本部在第三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数预计是在第一梯度线正负10分左右。如果学生分数达标且有意愿进入五中校本部,那么可以把五中校本部放在志愿填报的首选位置,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学生继续在第二志愿填报五中的金碧校区,这也是个不错的托底填报方法。”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