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720分以上学生可以考虑秀中清北班-当前速讯

2023-05-26 13:43:52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的第三场“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5月23日晚开讲。这场讲座邀请到嘉宾之一是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以下简称“秀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郭飞红,她向广大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送上填报志愿的秘诀。据了解,该系列讲座自5月21日晚起,为期一周,每晚8时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

680分以上的学生可填报秀全中学为第一志愿

2023年秀全中学初升高招生计划为800人,自主招生64人;体艺特长生54人;随迁子女占比12%,招收96人;外区生50人。“今年广州市中考统招最低录取分数预计会略低于2022年,本区生和外区生的录取相差不大。我们预测,以去年为例,如果学生的分数可以达到680分以上,那么这名学生就可以大胆填报我校为第一志愿,录取问题不大。72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考虑学校的秀中清北班。”郭飞红介绍。

高分保护线以上8-10分的学生需“保守”填报志愿

中考第一批投档控制线划定比例调至9%,对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郭飞红表示,“个人认为这一规定会主要影响到高分保护线以上8-10分的学生。按照去年的情况,在高分保护线以上8-10分的学生可以大胆冲击理想学校。如果今年高分保护线上调,这些孩子继续冲字为先,那么他们很可能存在滑档的风险,不仅进入不到理想学校,也会错失区属龙头学校的录取。所以我建议这个分数区间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保守’为先,谨慎为重。”

重做近两年试题可简单测评自己学习水平

“如何择校?个人建议学生主要参考成绩的大致档位。虽然今年指标到校下浮的分数区间比较大,但是学生最好还是选择与自己分数区间相匹配的学校。这样,老师的教学进度和难度安排都会比较符合学生实际学习水平。”郭飞红建议,学生可以重新试做近两年中考真题,把自己置身于当年的考试场景中,对照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借鉴性地评判自己的水平。学生还可以对照当年的分数梯度区间去择校,这样的方法会更为合理、科学。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