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FCC批准了波音于2017年首次提出的卫星互联网项目

2021-11-04 14:34:56来源:TechWeb.com.cn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波音于2017年首次提出的卫星互联网项目。

在该项目获得批准后,波音现在可以开始建设其卫星基础设施,从部署147颗卫星开始。其中,132颗卫星将部署在海拔1056公里的近地轨道上,另外15颗卫星将部署在海拔27355至44221公里的“非地球静止轨道”上。

该公司表示,希望利用这些卫星向美国、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居民消费者、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和通信服务,并计划将其卫星互联网服务扩展到全球。

外媒报道称,波音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将首先提供给美国的客户,然后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客户。

在卫星宽带业务方面,波音的主要竞争对手是SpaceX。与SpaceX的星链网络相比,波音有一点优势,至少在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方面是这样。

星链”是SpaceX提供的卫星互联网服务,该服务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据悉,SpaceX计划部署1.2万颗星链卫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1791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最初的测试版本。

在波音于2017年首次提交申请一年后,SpaceX向FCC提交了一份请愿书。它声称,波音的部署计划将对其卫星造成干扰,并将导致近地轨道拥挤。但FCC否认了SpaceX的说法。(小狐狸)

标签: FCC 卫星互联网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