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心肺复苏、AED操作……沙东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3-06-08 09:55:04来源:信息时报  

及早掌握急救知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防患于未然,

关键时刻

不仅可以自救

还能救助他人。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增强居民对于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认识,6月5日至6日,沙东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天河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讲座,促进社区居民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以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包括心肺复苏、AED 操作、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现场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使用。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和实操,掌握急救操作要领。

两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还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护专项培训考核,共70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救护员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重点介绍了

AED急救工具的使用方式

在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

“黄金4分钟”里

AED被誉为“救命神器”

关于它

街坊们了解多少呢?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即使是没有受过医学训练的普通人,当遇到心脏骤停患者时,在最佳“黄金4分钟”内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配合心肺复苏,能大幅提升患者的救活率。

“救命神器”AED

在街坊家门就有!

今年年初,由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捐赠的AED急救设备,目前已经在沙东街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点击查看小e此前报道:

@街坊 沙东街新增AED急救设备!这款“救命神器”,你需要了解! )

据悉,接下来,沙东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也将继续组织开展急救技能普及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图片、消息来源:沙东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