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英国号称世界上最环保的火箭 使用生物燃料比化石燃料火箭减少排放96%

2021-10-22 16:45:44来源:凤凰科技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英国Orbex公司研发的Prime号称世界上最环保的火箭,它使用生物燃料,比化石燃料火箭减少排放96%,可以多次发射,不会在陆地、海洋或大气中留下残骸。

Prime造价达1790万英磅(约合人民币1.58亿元)。Orbex计划在2022年末发射Prime。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尺寸相当的垂直发射火箭相比,发射一枚Prime的排放量减少至多86%,与通过运输机水平发射的火箭相比排放量减少96%。

Prime排放量低的原因是,传统火箭会因燃料燃烧不充分而排放大量碳黑。碳黑是火箭发射污染空气的主要“罪魁祸首”。

虽然相比飞机飞行火箭发射次数要少得多,但火箭发射的排放物主要在大气层上部,这意味着它们会停留2、3年。

Orbex CEO克里斯·拉默尔(Chris Larmour)表示,“我们是使用可再生、碳友好燃料的首家商业火箭发射公司。我们认为。既然有了更高效、可持续的替代产品,火箭发射就应该放弃重污染的化石燃料,我们希望政府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措施。”

根据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发射一枚Prime火箭的碳排放量总计为13.8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包括发射活动直接排放的污染物,以及生产火箭燃料(生物丙烷和液氧)产生的排放物等。

Orbex称,发射一枚Prime火箭的碳足迹与一名英国人一年的碳足迹相当。一名英国人一年的碳足迹为12.7吨二氧化碳当量。

Prime火箭更环保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它使用的生物燃料,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传统化石燃料低90%。(作者/霜叶)

标签: 火箭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