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是为用料扎实还是增加产品重量 论机械键盘为何要内置钢板

2021-07-05 11:42:07来源:中关村在线  

机械键盘是日常办公和游戏的绝佳伴侣,随着它的普及,在各大电商中只要搜索键盘就会出现很多实惠的机械键盘。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虽然机械键盘大部分都内置钢板较沉,但也有无钢板较轻的产品,那么机械键盘的钢板到底有什么作用?是为了让产品重一点按斤卖?来凸显自己的用料扎实?

目前市售的大多数中高端机械键盘,基本都采用内置钢板设计,而Cherry原厂的机械键盘,早期基本全部采用无钢板式设计,不过随着观念的转变也都加上了钢板。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一个问题,有钢板与无钢板的机械键盘在轴体使用和固定方式有着较明显的区别。

Cherry原厂机械键盘上所使用的的轴体,与我们日常当中提到的Cherry轴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在轴底座的固定柱上,Cherry原厂键盘所使用的轴体,底部有一大两小3个黑色的固定柱。

而Cherry供给其它厂商生产机械键盘的轴体开关,底部仅有一个大的固定柱,通过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别。cherry原厂键盘所用的轴,与OEM(代工生产)轴,这两款轴所用的PCB板子不同,制作工艺也不尽相同。

当然,钢板也不是绝对起到固定作用的,单柱无钢板的内部结构同样存在。另外有无钢板在玩家自己DIY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区别,一个是卡在PCB板子上,一个是用钢板箍住的,是否方便玩家拆卸一目了然。

Cherry原厂的键盘不用钢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原厂PCB层数是6层,已经超过大部分主板用料了,固定轴体很牢靠,回弹有力却不生硬。

Cherry早期产品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机械键盘轴体的最真实手感而放弃内置钢板,这话不假。而内置钢板的机械键盘也别有一番风味,并且很多用户也很喜欢内置钢板的机械键盘重量,觉得机械键盘就要重!要稳!

其实机械键盘有没有内置钢板这个问题没有那么复杂。如果你喜欢有钢板的手感,那么内置钢板的机械键盘就是好的,如果你喜欢没有钢板的机械键盘手感,那么它就是最适合你的。这并不存在谁高端谁工艺差,只是个人喜好的问题。

标签: 机械键盘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