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哪种生物生命力最强?生命力最顽强的10种动物一览表

2022-11-18 15:48:56来源:咕噜财经  

哪种生物生命力最强?

1、水熊虫

2、灯塔水母

3、蚯蚓

4、蟑螂

5、骆驼

6、乌鸦

7、暹罗斗鱼

8、山狗

9、土狼

10、麻雀

生命力最顽强的10种动物如下:

1、麻雀

麻雀是文鸟科麻雀属27种小型鸟类的统称。它们的大小、体色甚相。一般上体呈棕、黑色的斑杂状,因而俗称麻雀。初级飞羽9枚,外侧飞羽的淡色羽缘( 枚除外)在羽基和端处,形稍扩大,互相骈缀,略成两道横斑状,在飞翔时尤见明显。嘴短粗而强壮,呈圆锥状,嘴峰稍曲。除树麻雀外,雌雄均异色。世界共27种,其中5种分布在中国境内。分布相当广泛。除极寒冷的南北极和高山荒漠,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2、灯塔水母

灯塔水母是一种小型水母。身体呈钟型,直径约4-5毫米,身体透明,能够看见红色的消化系统,状如灯塔,因而得名。灯塔水母胃巨大且呈现出鲜艳的红色,横断面为十字型。多生活在热带海域。是肉食的,以浮游生物,小的甲壳类、多毛类甚至小的鱼类为食飞外。灯塔水母可以从水螅体无繁殖,是唯一已知的能够从成熟阶段恢复到幼虫阶段的生物。在20℃的水温中达到成熟阶段需要25至30天。

3、蚯蚓

蚯蚓俗称地龙,又名曲鳝,是环节动物门寡毛纲的代表动物。蚯蚓是营腐生生活动物,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以腐败的有机物为食,生活环境内充满了大量的微生物却极少得病,这数蚯蚓体内独特的抗菌数免疫系统有关。身体呈圆筒状(与线形动物的圆柱形区别),两侧对称,具有分节现象。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种,达尔文1881年就曾指出,蚯蚓是世界进化史中最重要的动物类群。

4、鮣鱼

䲟鱼,体极为延长,头部扁,向后渐成圆柱状,顶端有由 背鳍变形而成的吸盘,其鳍条由盘中央向两侧裂生成为鳍瓣(laminae)约有21-28个;尾柄细,前端圆柱状,后端渐侧扁。是食肉海鱼,常以吸盘吸附船底或其它大鱼远游和索食。以其它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为食。当到达饵料丰富的海区,便脱离宿主,摄取食物。然后再吸附于新的宿主,继续向另外海区转移。

5、涡虫

涡虫生活在淡水溪流中的石块下,以活的或死的蠕虫、小甲壳类及昆虫的幼虫等为食物。涡虫是目前所知的再生能力最强的生物,它们具有几乎无限的再生能力。无论是横切、纵切还是斜切,又或是切掉肌肉、皮肤、肠道生殖系统乃至“大脑”;涡虫的这些若干体段,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就能重新长成若干条涡虫。涡虫这样的是生存能力,在自然界中实在是无解的存在。

6、轮虫

7、黑曼巴蛇

8、骆驼蜘蛛

9、土狼

10、山狗

标签: 哪种生物生命力最强 灯塔水母 生命力最顽强的10种动物 暹罗斗鱼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