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印度节日有哪些?印度的春节叫什么?

2022-11-18 13:21:04来源:咕噜财经  

印度节日有哪些?

1、洒红节

洒红节又叫胡里节,每年2月或3月举行。节日期间,成群结队的印度教徒,载歌载舞,在篝火旁边尽情跳跃,庆祝春天来临,并互相泼水,向路人撒红粉或红水。

2、排灯节

排灯节又叫灯节或者屠妖节,在每年的10月或11月举行,持续一个星期,堪称印度最盛大的节日。节日前,各家各户开始扫房、清洁整理家;市场一片繁荣,人们纷纷购买礼物,相互送礼拜访;街道一片拥挤,因为人们都在外出拜访,经常造成交通堵塞;为节日准备新装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排灯节还需要用灯火装饰房子内外,准备节日食品,以及焰火等。

3、十胜节

十胜节又叫凯旋节是印度教最盛大的节日,9月份有15天祭祖日,祭祖日后的第10天即为十胜节,亦称“第十夜节”。十胜节是来源于印度两大著名史诗之一的《罗摩衍那》,是为了庆祝罗摩和恶魔血战10天最终获胜。节日的最高潮是第10天的夜晚,被称为“胜利的第10天”。节日期间,可以看到盛装的牛车、象车队伍边走边表演,一出接一出。

4、兄妹节

兄妹节(扎护身绳节)是印度全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兄妹节又叫“保护节”,节日当天,女们会早起梳洗打扮,然后做可口的饭菜给兄弟们吃,然后在他们的手腕上系一个“拉基”(丝线编织成的绳子和花朵),这样做的目的,可以保护兄弟们安、发财,同时也是希望兄弟们在自己遇到困难时施以援手。得到祝福的兄弟也会回赠一件小礼物。

那么,印度的春节叫什么?

答案:酒红节 公历 2 月和 3 月,是印度教的节日,也是全国的节日,这个节日起源于印度史诗《摩诃婆 罗多》,大致在公历 3 月左右,在印度的地位大概仅次于元宵节。 这个节日一经过印度,天 气就变热了,于是就有了印度春节,又称胡里节,是印度最古老的节日之一,代表着单调的 冬天的结束,预示着春天土地的丰饶。

标签: 印度节日 法定节日 印度的春节叫什么 印度酒红节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