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杭州:用数字技术赋能亚运会,亚运钉钉助力10万人大协同

2023-08-30 12:07:34来源:中国日报网  

8月29日,钉钉联合杭州亚组委,召开亚运重保誓师暨亚运钉安全运行三周年大会。随着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一体化智能办赛平台“亚运钉”已集成293款数字化应用、沉淀近万份数字资产文件,7月消息峰值突破280万,单日消息发送量超过20万条,单日线上会议近500场。


(资料图片)

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出席大会并参与钉钉“亚运重保卫士”上线仪式。

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杭州亚运会是史上首届提出智能办赛理念的亚运会,借助“亚运钉”,“一部手机掌上办赛”成为现实,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的首创。在亚组委与钉钉公司的通力合作下,亚运钉实现了10万办赛人员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组织在线、沟通在线、业务在线”大协同。可以说,亚运钉不仅是杭州数字经济的结晶,也将成为杭州送给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一笔财富。

钉钉总裁叶军介绍,亚运钉作为杭州亚运办赛统一的工作入口,协助亚组委解决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大协同的传统痛点:人难找、事难办、信息难同步、规则流程难统一、知识经验难沉淀。随着亚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钉钉团队会扛起“杭州亚运办赛用钉钉”的职责,与办赛人员并肩作战,做好技术保障和服务。

亚运钉安全运行三周年,支持十万人大协同。2019年起,杭州亚组委联合钉钉团队打造大型体育赛事一体化数字办赛平台“亚运钉”,集成在线沟通、人员管理、赛事培训、礼宾管理、交通组织、医疗急救、赛场监管等服务功能,并接入赛事综合指挥平台和各专项指挥平台,实现亚运会筹办各个阶段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赛事筹办和指挥协同。

“亚运钉”作为亚运办赛的统一平台,已经安全运行三周年,目前接入涵盖行政审批服务、会议服务、培训服务、赞助商服务、气象服务、医疗服务等各业务领域的293个应用,月均有效支撑应用访问量超3万人次。本届亚运会筹办工作涉及浙江省6个地市、56个竞赛场馆、数十个省部属高校、数百家企业单位,全程有十多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

亚运村运行团队志愿者服务主管黄官飞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经举行了上百场志愿者培训,涉及通识、场馆、岗位、岗前强化等多类培训,其中许多课程都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借助亚运钉的直播功能,突破培训场地和培训时间的限制。

亚运村运行团队人事培训主管张昕怡表示,亚运村包含1300多名工作人员,哪怕是同一个中心也会涉及五、六种排班方式。“在亚运钉上采用智能排班系统,可以为每个人制定个性化班次日程,也可以确保每个人了解自己的上班班次,保障了整个亚运村的有序运转。”

智能办赛用钉钉。自2023年6月开始,钉钉成立了”亚运钉核心运营小组“和”安全重保小组“,形成固定的工作机制保证亚运钉的稳定运营。这部分钉钉工作人员需要专人驻场、建立专项服务群、提供专属热线服务。

8月23日-8月28日,信息技术指挥中心(ITCC)组织所有场馆进行技术演练,钉钉客户满意部、技术风险与效能中心的人员,作为技术演练官,到现场配合技术演练相关工作。场馆出现问题发起的工单会通过亚运钉消息通知对应工单处理人员。ITCC现场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音视频模块,与场馆视频连线,以可视化方式排查故障、解决问题。

为了更好地用数字技术赋能亚运会,亚运钉全方位接入阿里AI能力,亚运钉办赛人员可以使用钉钉魔法棒、“问答机器人”调用AI能力,大大提高信息获取的效率,节约他们繁琐的工作时间。

钉钉副总裁、亚运钉钉项目负责人李智勇表示,亚运钉是历史上首次将大型赛事中如此多的角色集合到一起的平台,具有赛事领域的标杆意义。“未来更多大型赛事的筹办,需要这样智能化的协同平台,解决超大组织的沟通管理运行效率,实现提质降本增效,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李智勇说。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