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中牟县桃李社区开展“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大排查

2023-08-30 10:50:58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近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桃李社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守安全生产“高压线”,采取多项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桃李社区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线上,社区网格员在商铺群、业主群每日转发《燃气安全教育片》《居民火灾逃生提示》《燃气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生产宣传科普小视频及资料。线下,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温馨提示居民群众要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并详细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法规,增强居民群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桃李社区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居民楼内及沿街商铺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灭火器是否存在遮挡封堵、供电电路是否老化、是否有乱搭乱建、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同时提醒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对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桃李社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沿街商铺及居民的安全意识,让更多人了解安全常识、重视消防安全,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李佳 刘慧青/文图)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