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侗乡民族风”撞上“老长沙复古风” 好运通道邀客星城长沙

2023-07-03 09:39:10来源:红网  

6月30日下午,“红色通道 好运侗乡”2023年通道县“激情季”系列活动暨研学·写生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红色通道 好运侗乡”2023年通道县“激情季”系列活动启动。

令人口舌生津的侗家酸品荟,遇上“夏日限定”冰镇小龙虾,一场特别的合拢宴在星城长沙上演。6月30日下午,“红色通道 好运侗乡”2023年通道县“激情季”系列活动暨研学·写生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资料图片)

推介会上,通道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浪世界侗听”系列活动。这个夏季,通道推出“龙底踏浪”“万佛山狂浪”“皇都Fun浪”等系列节事旅游产品,并利用通道转兵纪念地研学示范基地和万佛山侗寨非遗与民俗文化研学基地,打造了爱国主义教育、侗族非遗研学、丹霞地质科普、农耕体验、侗族传统健身拓展等研学旅游产品,为广大学生推出了“旅游+教育”的“移动课堂”。

现场,还进行了长沙旅游市场共同开发战略、在长通企助力通道文旅战略、高校研学项目落地通道战略等三大板块的合作签约仪式,助力通道旅游发展。

高校研学项目落地通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通道还针对暑期旅游市场推出了众多优惠政策,以惠促旅。7月1日-8月31日,中高考生凭学生证可享受芋头古侗寨景区、皇都侗文化村景区免票、万佛山景区5折优惠,来自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昌、武汉、长沙、重庆、成都、南宁等十个高温城市的游客,可享受芋头景区、皇都景区、万佛山景区5折优惠;6月22日-7月10日,龙底生态漂流景区推出早鸟单人票88元,双人票128元的优惠。

“希望来通道的游客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在自然保护地中仰望星空聆听自然的呼吸,在非遗体验中领略优秀侗文化的魅力。”通道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晓黎表示。

长沙游客品尝侗家油茶。

侗族音乐表演。

阿妹向宾客送上侗家苦酒。

“呀啰吔!”伴着侗家阿哥阿妹热情的歌声,五湖四海的游客品尝到了地道的侗家油茶,并近距离欣赏了侗族大歌、侗族琵琶、芦笙等表演,还有侗家阿妹现场进行侗语教学。随后,一场由“侗乡美食+老长沙味道”组成的独特合拢宴开席,转转席、高山流水等侗家特色民俗轮番上演,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带到了城市的中心。

合拢宴菜品——冰镇大虾。

合拢宴菜品——侗家酸品荟。

“这不就是一场民族风的‘livehouse’吗?”来自重庆的夏女士对闺蜜感叹道,这是两人来长沙游玩的第一站,“之前已经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但是这个充满侗族风情的展演是意外的惊喜。”

通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湘、桂、黔三省交界之地,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境内侗族风情古韵浓厚,山水画廊钟灵毓秀,红色文化荣光闪耀,是红军长征转兵福地、生态宜居的康养胜地、侗族群众聚居地。

通道龙底生态漂流巨幅广告现身长沙文和友。

本次与打造怀旧、复古场景的文和友开展跨界合作,旨在于文化碰撞中凸显通道夏季旅游的独特魅力,对于通道文旅拓宽发展格局、扩大旅游市场、触达年轻客群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