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热点!一出门就可坐船!毗邻地铁站!苏州河畔新增游船码头

2023-06-27 07:17:49来源:上海交通  

盛夏将至,亲水游成为热门的避暑方式。


(相关资料图)

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周末、节假日

乘坐苏州河游船,饱览两岸风光。

前不久,苏州河上第五座游船码头——

中山公园码头启用,

该码头位于万航渡路1560-3号-临,

苏州河华政段步道入口和

中山公园3号门的交汇处。

它有哪些地理优势?

它周边有哪些交通设施?

下面,小交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中山公园码头

有哪些地理优势?

以中山公园码头为起点

游客可开启长宁深度游

中山公园码头位置极佳,位于苏州河南岸,万航渡路以北,处于百年校园华东政法大学和百年中山公园的交接处。

据悉,关于中山公园码头的选址,除了现有码头外,曾有苏河华政步道“倚竹院”和“馆下1575咖啡厅”等两处位于华政校园内的备选点位,但考虑到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等因素,最终选择了如今位于中山公园和凯旋路桥之间的点位。游客在此处,水陆均有高品质的慢行游览线路。

乘坐游船时,航线途经华政桥、华东政法大学、瑞华樟园等景点,行至华东政法大学时,这里会转一个大大的“U型”弯,弯道所过之处好似一座楔形半岛。这段总长900多米的河段沿线有27栋百年历史建筑,是上海滨河历史风貌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苏州河畔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下船后既可选择沿苏河步道参观华政校园的沿河历史建筑群,也可过马路前往中山公园,一路穿行直达定西路、愚园路等来一场“城市深度游”。

一出家门即可坐船游苏河

交通便利度大幅提升

华阳路街道的华院小区,是距离中山公园码头最近的居民小区,附近的居民一直期盼着能坐游船游苏州河,如今,这个建在家门口的码头给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码头选址时,相关部门注意到华院小区最西面的居民楼将来距离码头可能不足30米,因此,提前征集了居民对噪音、光污染等问题的意见后与建设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好在,目前苏州河游船均为噪音较小的电动船,并且运营初期每班游船旅客约20人,且深夜暂停运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深度游览苏河华政湾街区,相关部门发布了15分钟生活圈慢行导览图,围绕“苏河华政、活力中山、智慧定西、静雅武夷和文艺海粟”五大主题街区,串联17处特色景点,引导市民、游客选择共享单车等慢行方式畅游华阳。

凯旋路桥

凯旋路桥位于中山公园码头附近,它的前身为沪杭铁路在苏州设置的钢结构铁路桥。1997年后沪杭线改由外围通行,市政府将其建设成为轨道交通线,2000年并列新建了一座贯通凯旋路和凯旋北路的桥梁,供行人、非机动车、车辆通行,定名凯旋路桥。

北横通道

北横通道西起北虹路中环线,东至周家嘴路内江路,横跨上海长宁、普陀、静安、黄浦、虹口、杨浦6个行政区、20个街道、64条道路,全线长公里,途经中山公园码头周边地区。

建成后的北横通道将从东西向贯通连接虹桥枢纽及浦东新区,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出行压力,服务北部重点地区中长距离的到发交通,助力“三横三纵”主干路网建设并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城际交通网。

中山公园码头

周边有哪些交通设施?

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4号线

中山公园站

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4号线中山公园站位于中山公园码头附近,市民游客在该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码头。

2000年6月11日,上海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从中山公园站至龙阳路站,全长公里。

同年12月,上海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一期工程(上海南站站至江湾镇站),沿途包括中山公园站。

2005年12月31日,上海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大木桥路站至蓝村路站),2007年9月21日,4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其中包括中山公园站。

20路中山公园(万航渡路)站

公交20路是上海人口中典型的“辫子车”之一。一直以来,它载着乘客从繁华深处穿过海派经典,途经不少地标建筑、人文馆舍等。不少老一辈对20路的印象深刻,因为这里有着他们曾经观光、娱乐、购物等的生活记忆,每次乘坐总会感慨万分。

百年来,20路不论是车型、服务,还是路线都在不断升级和变化。2022年9月10日,复古涂装的20路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与市民见面。车厢内饰则选用“怀旧的时光追忆主题”,整体色调以海派蓝色为主,呼应外车身涂装总色调,突出典雅、精致的装饰艺术风格,体现海派文化的氛围。市民游客可以乘坐20路至中山公园(万航渡路)站下车,步行抵达中山公园码头。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