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考不上高中最好的出路 都可以是干什么

2023-06-08 23:12:01来源:初三网  

选择上“3+2大专班”或“五年一贯制大专班”。部分省市有中专学校和高职学院合办的“3+2大专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有五年,毕业后发放省教育厅验印的大专文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考不上高中最好的出路

1 选择上“3+2大专班”或“五年一贯制大专班”。

部分省市有中专学校和高职学院合办的“3+2大专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有五年,毕业后发放省教育厅验印的大专文凭。

好处是中专和大专所学专业完全一致,前3年按中专标准收费,后2年按大专标准收费,毕业后拿到的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文凭”。

2 上一所技校,直接参加工作。

当然有些孩子,读了九年义务教育,早就已经烦透了。

好不容易参加完让家长们如临大敌的中考,虽然成绩不怎么样,可他们的心思早就跑到了九霄云外。

对于这些根本就读不进去书的学渣同学来说,与其在高中“吊车尾”,高考后无处可去,还不如一开始就读一所技校的热门专业,早点出来工作赚钱,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考不上高中还可以干什么

1.外出务工或者留家上班

这是初中毕业,却没有考上合适高中的同学,最为广泛的选择,尤其是农村地区更是如此。

利:减轻家庭短期的经济压力,使自己在工作中变得更成熟

弊:没有专业能力,只能从事最基础的工作,工作环境较差,周边人素质普遍不高

2.继续复读初中

这也是一种中考没有考上理想专业的选择,不过很多地区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给自己一个学习奋斗的机会,如果努力的话,还是有机会考上重点高中

弊:每年考试竞争程度不一样,变数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负担、增加家里经济负担。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