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当前报道:盛夏七月 内蒙古将掀起“最炫民族体育风”

2023-06-02 10:04:49来源:新华网  


(相关资料图)

在6月1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志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8日—13日在乌兰察布市举办。

本届运动会共设搏克、赛马、赛骆驼、蒙古射箭、蒙古象棋、布鲁、秋千、武术、射弩、中国式摔跤、押加、毽球、男儿三艺、抢枢、民族健身操15个竞赛项目,总计89个小项;设波依阔、驼球、搭建蒙古包、沙嘎4个表演项目。赛场分别设在集宁区(主赛场)和四子王旗(马上项目分赛场)。与上届相比本届运动会新增了民族健身操项目,并规定民族健身操等集体项目中允许一定比例的汉族运动员参赛,表演项目运动员不限民族。内蒙古12个盟市将组团参加15个竞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预计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约2600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本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会徽整体造型以“10”和乌兰察布的拼音首字母“W”作为视觉表达,代表“第十届”和“乌兰察布市”,吉祥物“阿木尔”和“赛恒”分别意为平安吉祥和美好。会徽和吉祥物形象创意体现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云国盛介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一项全区性、综合性的群众体育赛事,更是展示民族团结、引领时代风貌的盛会,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体系架构。比赛项目也都是各民族长期以来共有共享、共同参与的,集中体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兼容并蓄、博大精深。本届运动会按照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模式,增加了开幕式驻停表演和民族大联欢活动。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方泽介绍,本届运动会全方位展现内蒙古文化特色,在开幕式创意、会徽、吉祥物设计和主题歌创作等方面,充分融合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元素,全面展示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目前,主会场、分会场新建和修缮工程以及裁判员、运动员报名工作均已完成,竞赛项目抽签和竞赛日程编排工作有序进行。

郝芳芳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