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全球微头条丨日本3大主力谈世乒赛:张本看到差距,伊藤叫板国乒,早田更自信

2023-06-01 06:48:51来源:全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本3大主力谈世乒赛:张本看到差距,伊藤叫板国乒,早田更自信

2023年德班世乒赛已经结束,国乒劲敌日本队目前已经全体回国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其中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伊藤美诚等人纷纷接受记者采访,对外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对于本次南非之行,张本智和给自己打80分,直言看到了与中国队的差距;成绩最好的早田希娜反而只给自己打75分,虽然表示留下遗憾,但通过打败国乒主力王艺迪让她更加自信;伊藤美诚表示将回归东京奥运会前“以战胜中国选手为第一目标”的原点继续努力。

本次世乒赛日本队的表现并不理想,五个项目最终只拿了1银2铜,其中早田希娜是最大赢家,不但收获了女单季军和混双亚军,而且两次突破国乒防线。

在回顾挽救9个赛点逆转王艺迪时,早田希娜表示“每个击球都达到了终极的水平……能战胜中国选手,我心中变得非常自信”。当然,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早田希娜依旧觉得自己“还是以不甘心的心情结束了世乒赛”,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冲击巴黎奥运会。

相对来说,张本智和的成绩略逊色一些,他和早田希娜合作拿到了混双银牌,但男单、男双都没杀入四强,所以无缘站上领奖台。但即便如此,张本智和依旧给自己的表现打出了80的分数,比早田希娜还要高,显然不如搭档那般谦虚。

张本智和认为“除了跟中国选手,我跟其他选手的比赛几乎是完美的”,但随后与国乒主力一触即溃让其立刻清醒,因此不得不感慨“与中国选手的差距还很大”。

无论是早田希娜还是张本智和,他俩至少都拿到了奖牌,而伊藤美诚却是两项惨败被横扫,无一晋级半决赛,输得比较干脆。但即便如此,她还是被早田希娜的胜利所感染,再加上奥运积分重返日本队前三、信心大增,所以很快将目标放在了继续打败中国队上,野心不小。

至于女双铜牌得主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分别给自己的世乒赛表现打出70和50的分数,本届比赛她俩的女双表现确实好于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奈何陈梦/王艺迪实力更强,输得不冤。

那么大家对日本选手在本次世乒赛上的发挥有怎样的评价呢?欢迎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