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全球观焦点:贵阳开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老人家被盗二十万现金

2023-05-31 21:43:34来源:互联网  

近日,贵阳开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一名八旬老人报案称,他家中存放多年的现金一夜之间竟全部失踪,金额高达二十万。得知此案后,开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老人家中展开调查。

据开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远权介绍,受害人是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他在卧室存放了二十一万多元现金。当天早上出门后,直到晚上回来九点左右就寝时,他才发现柜子的锁被撬坏,里面的二十一万现金不翼而飞。

在了解案情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对当地村寨的走访和勘察工作。调查中,他们发现同村的一个村民的资金动向有些异常。经过多日的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这名同村的嫌疑人。


(资料图片)

然而,引人疑惑的是,为何嫌疑人知道老人家中有如此多现金呢?罗远权副大队长表示:“村子里的很多人都知道这个老人家富有,存放了一定的现金,但具体金额大家并不清楚。”

办案民警表示,老人的二十一万元是他一辈子的积蓄,这次被盗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打击。而对于警方来说,也是一次令人震撼的案件。

罗远权副大队长表示:“一个80岁左右的老人手里有这么多现金,确实令我们震惊。从案发到我们破案期间,这位老人整整瘦了15斤。”

在民警的侦查下,嫌疑人于五月中旬被捉拿归案,并将所盗窃的二十一万元全部归还给了老人。老人一家对警方的努力表示十分感激。

罗远权副大队长说:“当天,老人家为我们请来了一个腰鼓乐队,应该是家属自发的,还赠送给我们锦旗,并邀请我们到家中做客。这些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老人之所以长期将大额现金存放在家中,是因为他对手机支付和银行业务的接受能力有限,并且认为亲眼看到现金更加放心。

罗远权副大队长强调:“在防盗和防诈的时代,我们必须牢记基本的防范意识,对自己的财产和贵重物品要采取妥善的保管方式。”

通过这起案件,我们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同时,老人家庭对警方的肯定和感激也让我们看到了公安民警艰苦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