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关注:工伤鉴定和伤残鉴定的区别是什么

2023-05-22 09:16:58来源:法务网  


【资料图】

一、

工伤鉴定和伤残鉴定的区别是什么

工伤鉴定和伤残鉴定的区别是以下几点:

1.两者对应的申请人不相同,伤残鉴定只可以是伤者本人申请,而工伤鉴定是已经被认定为工伤的员工本人、关系较近的亲属或者是其所在的单位等;

2.两者所申请鉴定的前提条件不相同;

3.两者申请鉴定的法律依据、相关内容以及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相同。

二、

工伤伤残鉴定与赔偿之间的联系是什么

工伤伤残鉴定与赔偿之间的联系是:工伤的赔偿数额,由伤残鉴定等级确定的,根据伤残等级给予赔偿。鉴定工伤的方式如下:

1.劳动能力鉴定由用人单位、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供工伤认定决定和职工工伤医疗的有关资料。

2.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应当自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找法网提醒您,必要时,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的期限可以延长30日。

3.工伤的等级要看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鉴定结果。要注意的是按规定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三、

认定为工伤的三要素

认定为工伤的三要素是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和工作原因。根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工作时间还可扩展到前后的预备性或收尾性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可扩展到上下班途中或因公外出途中,工作原因还包括上下班途中非因本人主要责任受到的交通事故伤害等。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