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滚动:辰居小学:名师引领促成长,英语绘本展风采

2023-05-19 11:08:29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崇州市小学英语教师新课标理论素养,深入开展绘本阅读教学策略研究,5月18日,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了2023年成都市小学英语“廖燕青名师工作室”系列活动——崇州市小学英语绘本课例展示活动。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廖燕青及其团队到现场指导。崇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杨丽梅及全市小学英语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三所不同学校的老师进行绘本课例展示。

明湖小学徐燕玲老师呈现低段虚构类绘本,通过图片环游,引导学生挖掘图片信息,以问题引领带动学生理解故事的发展。学生在猫捉老鼠生动有趣的故事体验中,探讨出:面对困难,如何机智应对的主题意义。

学府小学刘玲老师呈现中段非虚构类绘本,以科学学科思维启发学生在绘本阅读中梳理出植物、毛毛虫、鸟和猫的关系,帮助学生总结出食物链核心主题。孩子们迁移创新,找到了更多其他的食物链,也体会出了保持生态平衡、爱护大自然的主题意义。

辰居小学潘静老师呈现高段非虚构类绘本,学生在KWL语言框架下,围绕茶的历史、茶马古道、茶馆和茶具四个方面进行理解学习。潘老师通过精准的问题引领、清晰的板书设计、生动的视频讲解,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堂丰富的茶文化国际理解教育课。本堂课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悠久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对优秀文化的鉴赏能力,涵养了家国情怀。

廖燕青老师给予了三堂课高度的评价,并结合三堂不同年段、不同绘本类型的课进行了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点评。她认为“青蓝工程”工作卓有成效,三位青年教师在师傅们的精准点拨和悉心指导下,潜心钻研,反复打磨,勇于挑战,牢牢把握住了绘本课的教学思想,最终呈现出三堂精彩的高质量的绘本课。廖老师期待名师工作室有更多的活动开展,给教师们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促进崇州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泡桐树小学余春平老师基于国际理解教育学本《中国风 川渝篇》,对整本书阅读教学策略进行分享。

最后,教研员杨丽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廖燕青名师工作室”活动走进崇州开启了崇州小学英语教研新的里程。省级、市级名师的示范、引领,为崇州英语教师搭建了一个高质量的发展平台。她鼓励更多的老师加入进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借助名师力量带动崇州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为崇州教育增光添彩。黄小林 通讯员 张洁 马佳欣

辰居小学,名师引领促成长,英语绘本展风采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