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3天大涨22%,徐翔要求华丽家族转型?公司回应:未来重心仍在房地产

2023-05-19 04:58:55来源:银柿财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18日,身处舆论漩涡中的华丽家族(600503.SH),近三个交易日第二次涨停,三天累计上涨超22%。当日晚间,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华丽家族提示,目前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市净率明显高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平;2020年至2022年年度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呈现下滑趋势,2023年一季度同比由盈转亏。“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话题,即前私募人士徐翔控制的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泽熙投资”),频频向上市公司现任管理层“发难”,华丽家族则在本次公告中再度回应。

华丽家族表示,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公司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要求公司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新闻。泽熙投资向公司提出过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后,认为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因此不对其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对于另一报道,即泽熙投资准备通过向华丽家族提名董事的方式监督华丽家族转型发展的消息。华丽家族公告称,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根据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即顺应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夯实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务,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心依然为房地产开发。

此外,华丽家族披露,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股份的质押比例为79%。公司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目前所持公司股份100%被司法冻结。

就在前一个交易日即5月17日下午,华丽家族举行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泽熙投资方面与华丽家族现任管理层进行了“正面交锋”,并对除涉及董事选举的累积议案以外的所有议案投下了反对票,从结果来看,最终21项议案均未通过。(详见银柿财经此前系列报道:华丽家族股东大会议案均未通过,泽熙方面称“能反对的全部投票反对”、直击华丽家族股东大会:“泽熙系”9000万股将上缴?上市公司高管回应、徐翔的提案程序存在瑕疵?律师:华丽家族的理由或站不住脚)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